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劑全面開打! 24日起高端加入選擇行列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23:5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第三劑在本周五(12/24)全面開打,滿18歲、間隔5個月都可以打。有3廠牌疫苗可選,包括高端。但是讓人疑慮的是,一二劑選用莫德納或者mRNA的,追加的第三劑,可以選擇AZ或者高端,如此一來效果是否會降低,不過台大最新研究發現,如果第一劑是莫德納,第二劑混打高端,雖然效力會降低一成,但是副作用卻會非常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打第3劑疫苗,開放廠牌包含莫德納BNT、高端,民眾都可以自由選擇。」

第三劑疫苗24日全面開打,只要符合2大條件,年滿18歲,間隔5個月,不管什麼廠牌的疫苗,通通都能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追加劑裡面,專家看起來AZ效果比其他來得差,沒有列在裡面,有兩類型疫苗國民不良反應,第三劑打AZ表現情況做出的建議。」

 
也就是說,前兩劑不管打哪種廠牌,第三劑能選莫德納、BNT、高端,如果對mRNA疫苗或蛋白疫苗過敏,經醫師評估也能接種AZ,不過像是莫德納+高端,高打低的話,效果會打折扣嗎。

圖/TVBS

中國醫藥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效果應該還好,例如先打莫德納再打高端,可能副作用比較小。」

不過也有台大醫師評估,2劑都接種莫德納和莫德納混打高端相比,混打高端保護力只輸1成,但不良反應、副作用都會降到最低,兩種接種也都能刺激免疫系統。而20日指揮中心也宣布,疑似有一例本土案例,還在判定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案子主要懷疑檢體檢驗問題,並非懷疑是舊案,因為抗體陰性,個案周遭的人也採檢陰性,所以希望謹慎一點再來決定。」

圖/TVBS

這名疑似個案,疫苗抗體被檢出陽性,Ct值32,二採陰性,不過指揮中心認為,傳播疑慮比較低,呼籲不要過度緊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第三劑#高端#疫苗#廠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0

0.1626

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