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檢7+7「同住家人欄」漏填老母親 被迫搬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8:37

台中有民眾投訴,返台申請7+7的居家檢疫,前七天住防疫旅館,後七天住家裡一人一室!但填寫資料時,在台灣的同住家人欄位要填「名字和手機號碼」,考量老媽媽沒手機,所以沒把名字填上去,結果居檢者接到通知,說如果他要回家住,原本住在家裡的媽媽就必須搬出去,家人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補填名單就好!

圖/TVBS

 
居檢者黃先生母親:「OK的。」

86歲的黃爺爺臥病在家,平常都是由小她四歲的黃奶奶照顧。

居檢者黃先生母親:「(煮飯後)餐前要用藥給他吃。」

 
爺爺起床後幾乎就躺在客廳沙發休息,最近他們的大兒子黃先生從泰國回台,申請7+7的居家檢疫措施,12月15日入境,前七天住防疫旅館,後七天要回來自己住三樓的獨立空間,但回台前填寫旅客檢疫通知書,居家檢疫條件一人一室的資料,在同住家人資訊欄,因為要有電話號碼,黃先生只填了自己的爸爸和兒子,老媽媽沒手機所以沒寫她名字,沒料到黃先生的母親,因此不能住在家裡。

圖/TVBS

居檢者黃先生:「要填身分證號碼跟手機,但是媽媽沒有手機所以我不可能填媽媽,因為我填媽媽沒有手機也不行,(你以為是填同住者『聯絡人』資訊?)對。」

黃先生現在人還住在防疫旅館還沒回家住,家人不解,為什麼不能現在把同住的媽媽,名字加上去就好。

居檢者黃先生妹妹:「不懂的是只是網路上一個修改而已啊,並不是人已經住進來了才要改,而是人還沒有回來我們就發現漏填了,那照理補上去沒有這麼難吧,衛生所他們其實也有一點無奈,因為他們就是不能動,他們說也不是我們有這個問題。」

居檢者黃先生母親:「也要(盥洗)用飯等等給他吃啊,他一個人也沒辦法所以我不能出去。」

圖/TVBS

因為當時填的表格,沒標示必須寫上「所有」同住家人名字,旅外國人可能不了解,寫同住家人名單的用途,一個誤會或漏填,沒有任何補救措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規定就是沒有辦法增加,就是你當初第一次填的時候,盡量要填完整。」

指揮中心說,同住家人只能減少不能增加,但黃奶奶本來就是同住家人,只是因為沒有手機號碼兒子沒把她填上來,現在得靠黃先生再試試看,能不能臨時找到後七天的防疫旅館,如果找不到飯店可住,指揮中心說只有兩個方案,黃老太太搬出家外,或者黃先生住進集中檢疫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檢#7+7#漏填#同住家人#搬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