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養豬大縣 公投結果「不同意」反萊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3:53

雲林是豬農的大本營,公投18案,反萊豬進口,卻不同意居多,縣長張麗善表示,雖然遺憾但是尊重。養豬戶說有進口有比較,也有助台灣的國際貿易,他們同意進口,但是希望產地標示清楚,讓消費者選擇。

圖/TVBS

 
雲林縣是台灣養豬大縣,不過在這次公投18案,反萊豬進口,卻是不同意居多,投票率35.25%,同意票8萬多,但是不同意票11萬多,高出2萬5千票。

雲林縣長張麗善:「我們還是要堅守食品安全,尤其是養豬大縣我一定會嚴格的來確保,雲林縣的豬隻跟雲林縣的肉品。」

養豬大縣民意同意萊豬進口,養豬戶則認為,台灣民眾有九成,選用溫體豬,有本土優勢。而且國外豬肉進口,比較之後能分出高下,「不同意」反萊豬還是在未來生意考量。

 
圖/TVBS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康富戶:「麥寮鄉養豬戶最多票開起來,反來豬不同意比同意贏很多,萊豬進來沒關係對國家經濟,對國家與世界接軌幫助很大。」

不過也有養豬業者認為,反萊豬公投案沒有通過,相對之下,利之所趨生意人就會進口,希望對於產地一定要標示清楚,本土進口一目了然才行。

圖/TVBS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許裕聰:「不是說不會(影響)但是政府要嚴格,不管是哪一個加拿大還是丹麥,還是美國的豬肉都要產地標明。」

但如果只標示產地,沒標示萊豬,消費者仍舊無法分辨,萊豬問題和民眾息息相關,之前雙方意見論戰,也怕豬肉進口,衝擊台灣養豬業者,結果公投出爐,雲林養豬大縣反而「不同意」反萊豬,讓大家跌破眼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不同意#反萊豬#藍營#養豬大縣#雲林#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