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防疫旅館群聚!陳時中:6群聚、7同病毒株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3:18

桃園某防疫旅館群聚感染已有8人,同樓層6人確診。陳時中表示,目前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7人基因定序相同,除了居住在防疫旅館5樓的「案16872」病毒量低無法定序外,其餘病毒基因定序相同、均感染Delta,目前判定此事件7人基因定序相同,但為同層樓6人群聚事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7例已經基因定序完成,6樓這個樓層有6個人的群聚,520的基因定序,大概是做不出來,因為他病毒量非常低。」

還在旅館檢疫這兩天案例卻連環爆,且都在旅宿內感染,怎可能不擔心,尤其現在不排除,中央空調可能是傳染途徑。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不能確定是這些旅館的人員造成的,那你就要考慮空調了,如果有病人的話,空調最好換氣要增加,每小時要換4到6次。」

 
圖/TVBS

防疫旅館同棟確診,北市2例桃園有8例,桃園這件6人還是同樓層,衛生局初步認為是環境感染,也可能是服務員手套消毒不完全,送餐過程中不慎接觸。

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廚房的一些員工本身不帶病毒,所以他本身從煮菜,從餐盤都有消毒應該都符合規則,但收餐盤的時候餐盤上有些病毒,回收的過程中風險最大。」

醫師認為收餐盤風險最大,另外也有教授指出,防疫旅館內交互感染,一是隔間不密合,牆壁非直接連接天花板,二是廁所排風口設計老舊,多半是同條管線互通,如房內沒開排風機,管線內空氣就會倒灌,讓病毒有機可乘。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因為防疫疲勞,而造成在整個落實清消,或者是動線上的SOP,沒有按照規定的情況下發生,造成所謂的被感染的狀況。」

圖/TVBS

目前桃園防疫旅館,中央定調是起群聚,

另外16851與16768,住房重疊僅2天,雖短暫仍感染,還要調監視器看是否有人員互通,現階段同層6人4人基因定序相同均染Delta,陳時中說另3人一定會改列本土,列多少得看結果,但絕對不躲該改就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旅館#群聚#Delta#感染#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11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