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打BNT第2劑!防心肌炎 台大助北市4校做心電圖檢查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55
台大醫院協助北市4校進行第2劑疫苗接種前後的心電圖檢查。(圖/院方提供)
台大醫院協助北市4校進行第2劑疫苗接種前後的心電圖檢查。(圖/院方提供)

國內今起陸續展開12至17歲青少年第2劑BNT校園接種,為防範男性年輕族群心肌心、包膜炎個案,台大醫院心臟團隊與心臟病兒童基金會攜手,協助北市建國高中、成功高中、大安高工、南港高工等4校進行第2劑疫苗接種前後的心電圖檢查,能藉由比較施打疫苗前後心電圖的細微變化,早期偵測並診斷心肌心包膜炎,一旦發現異常,就會於4小時內通知,預計可收案近6000名高中生。

更多新聞:青少年第2劑BNT何時打? 李秉穎曝「最佳時間點」

 

(圖/院方提供)

國內12至17歲青少年於12月中旬可接種第二劑BNT疫苗,校園接種從今(12/16)陸續開始,包含台北、台中和宜蘭等縣市,明(17)日則有苗栗、南投、新北,其餘縣市則在12月20日之後接種。

台大醫院指出,施打BNT疫苗有相當好的防護效果及安全性,但是在年輕族群特別是男性,已知有極少數案例可能發生心肌心包膜炎,特別是施打第二劑疫苗時。在美國及以色列的研究,施打第二劑BNT疫苗在高中男性發生率為百萬分之69至百萬分之150,心肌心包膜炎可能會造成嚴重症狀甚至有致命性,但是若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大部分心肌心包膜炎病患可順利出院。

 
更多新聞:獨/檢疫民眾被要求打包行李 桃園車站周邊某防疫旅館傳要清空

學生進行心電圖檢查。(圖/院方提供)

台大表示,為了能夠早期診斷心肌心包膜炎,及時轉診做治療,在北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將為建國高中、成功高中、大安高工、南港高工共4校的高中生,在第2劑BNT疫苗施打前及施打後第2天進行心電圖檢查,希望能藉由比較施打疫苗前後心電圖的細微變化,早期偵測並診斷心肌心包膜炎,達到早期轉診及治療的目的,本計畫也已報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可實施。

這項檢查所有費用由心臟病兒童基金會籌措,本次是以研究模式進行,但主要是門診服務的延伸,希望藉由此篩檢能夠給施打疫苗的學生多一層保障,相關研究成果預期明年初可進行公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心肌炎#指揮中心#心電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42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