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1.9萬人放無薪假 相關旅宿產業占逾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2:16
旅宿業約1.2萬人放無薪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旅宿業約1.2萬人放無薪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這期無薪假實施人數為1萬9134人,勞動部表示,住宿餐飲業實施持續減少,但與邊境相關的旅宿業仍不見好轉,約占實施人數1.2萬人。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事業單位2534家,實施人數1萬9134人,與8日公布實施家數2455家,實施人數1萬9035人相比,這次家數增加79家,人數增加99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告訴中央社記者,國內防疫管制鬆綁,讓住宿餐飲業實施狀況持續好轉,也有百人以上餐飲業停止實施減班休息,讓實施人數持續下探。

黃維琛表示,這期人數跟家數較上期增加,多是小型的事業單位,也多是決定繼續實施減班休息的支援服務業。

黃維琛說,這期實施人數1.9萬人,而支援服務業實施人數也高達9000多人,將近一半,但邊境管制不只影響旅行社,也包含運輸倉儲業中的航空公司、民生工業中的空廚等,以及住宿餐飲業以觀光客為主的觀光旅館。
 

黃維琛表示,旅宿相關行業加總起來仍有1.2萬人,在邊境管制未開放之前,仍會辛苦一陣子。(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部#無薪假#勞工#住宿餐飲業#旅宿業#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577

0.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