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偏鄉醫療新北首創微光守護計畫 智能科技助遠距醫療

記者 李潔 / 攝影 張肇華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22:39

為了改善偏鄉醫療問題,以及疫情下,長者與失能者的照護工作,新北市政府打造全國首創「微光守護計畫」,利用智能科技設備,以及遠距醫療照護的概念,讓民眾可以透過5G科技,與市區醫院的醫師連線,希望能解決城鄉距離的問題。

圖/TVBS

 
民眾:「要去醫院。」

推著輪椅,帶婦人去醫院,但山區到市區路途遙遠,也凸顯偏鄉醫療問題。

新北市石碇區衛生所主任姚智偉:「交通不便,民眾到市區的意願,是一個很大的困難,新北市衛生局和亞東醫院,透過5G科技的合作,讓民眾可以就地當地,就在我們現場直接,和亞東醫院的專科醫師來連線。」

 
圖/TVBS

偏鄉醫療門診缺乏,如何把疾病篩檢出來也是一大課題,新北市打造全國首創微光守護創新整合照護模式,藉由智能科技,遠距醫療,希望能補足長者和失能者的需要。

衛生局局長陳潤秋:「我們在智慧醫療上面,病床已經增加了1007床,智能衛生所已經完成了7家。」

圖/TVBS

新北市400多萬人,偏鄉到市區65000公尺,車程2小時,對長輩來說,不是一個短的距離,加上新冠病毒席捲全球,新北市在醫療體系,也提高應變能力,專責病房、防疫巴士、防疫計程車,連照護員也全副武裝,透過遠距科技,服務沒有中斷。

新北市長侯友宜:「長輩越來越多,在公共托老中心,以及銀光未來館,今年會完成的達標,可以照顧到我們所有的長輩。」

在疫情中,淬鍊出進化版的防疫照護網,預計2030年完成29區智能衛生所,打造更安心友善的空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微光守護計畫#智能#遠距醫療#偏鄉#路途遙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70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