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交大新LOGO挨轟四不像 校友嘆:C還是被吃掉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7:02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新LOGO出爐惹議。(圖/TVBS資料畫面)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新LOGO出爐惹議。(圖/TVBS資料畫面)

國立陽明大學及國立交通大學將於明年的2月1日合校滿週年,陽明交大新的識別Logo也於昨晚出爐,引起學生及校友熱議,有學生大嘆「四不像」,更有校友指出陽明交大英文簡寫「NYCU」的合併意向,從Logo設計和來就像紐約大學的「NYU」,現在傳出有校友將在校友會理監事會提案撤除該Logo辨識系統。

校方公布設計理念。(圖/翻攝自陽交大臉書)

 
更多新聞:重考3次才進台大醫科!他喊「值得嗎」 網:出社會就懂

陽明交大校方於臉書公布設計理念,設計團隊將「NYCU」中的Y與C字母共構作為校名簡稱支點,並且將Y、C兩字母間的交集處繪製成藍色,象徵著洞見新方向,整個識別強調科技基礎、人本溫度與教會聚焦,同時也曝光新視覺呈現在學生證、畢業證書套等用途的示意圖樣。

設計團隊做出未來應用的示意圖。(圖/翻攝自陽交大臉書)

更多新聞:王力宏4段情全是「大咖女星」!破局主因曝:學歷太低
 

陽明交大新的識別Logo一出,隨即引發不少學生及校友們的討論,原先交大的同學對該設計感到大為不滿,認為代表交大的C「被吃掉」、「走下坡」、「被消失」等,其他網友還說「實在太難看了,NYCU已經是簡寫,再簡就四不像了」、「不妨找個小學生問看看,八成會說是NYU」、「太好了,我的母校變NYU了」、「這個LOGO很不行耶!完全沒有原來陽明及交大的意涵,無法承先啟後」、「這種LOGO沒有辦法讓人有認同感也完全不會想用」。

陽交大透過LOGO強調多個重點。(圖/翻攝自陽交大臉書)

更多新聞:會後悔?考上醫學系放棄改選「這科系」 眾人驚嘆:很賺

還有同學及校友認為新視覺沒有代表性要求「還我齒輪」、「換個團隊重做一次」、「如果趕工不來可以再延一下,真的不用這麼急著把兩校的歷史全丟光」、「不要再讓合校變成笑話好嗎?」、「很不好看耶⋯可以保留那個齒輪狀嗎?」、「還我齒輪啦,這到底是啥鬼設計,兩校校徽原本的特徵都消失了」。

不少同學與校友對於新LOGO表達不滿。(圖/翻攝自陽交大臉書)

更多新聞:一流文憑找嘸工作!英國男街頭「掃碼推銷自己」 結局驚人 

同時也有網友質疑,「從一年半之前到現在沒有任何完全公開徵求意見的過程,然後現在直接逕行公布這個版本之後說一個星期後22日就要校務會議投票。這樣子是想要造成既成事實讓大家直接接受這個不合宜的logo設計嗎?」,該網友還直言「Another big joke from NYCU(另一個陽明交大的天大笑話)」。

更多新聞:大學那些科系夯爆卻很慘?鄉民點3系所:沒證照就廢掉
 

對此,校方也在臉書進一步說明設計理念,強調NYCU如同開啟未來的通道,透過知識與經驗的積累,科技、醫療、人文的跨域合作之間,洞見新方向。Y與C共用的筆畫支點代表合校的核心基礎,展開一體多面的NYCU,字母中的稜角與圓角,象徵著科學與人文交匯聚集。透過Y與C的交集帶出了指向性的箭頭,同時也是指引未來的一股力量。

更多新聞:考上台大還要作弊? 鄉民揭社會黑暗面:一種解決方式

陽交大的新識別Logo邀請了3家知名設計團隊徵件筆稿,現在呈現的是脫穎而出的JL DESIGN團隊,該團隊曾連續擔任兩屆金馬獎的視覺桶頭。校方將於22日對該識別Logo進行表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陽交大#陽明交大#併校#LOGO#視覺#設計#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179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