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關僅須2秒!桃機「One ID臉部辨識」試辦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5:09

未來登機更方便了!手機的人臉辨識已經不稀奇,桃園機場引進「OneID臉部辨識系統」,今天(12/15)正式試辦,旅客只要登機前到櫃台註冊,就能靠「一張臉」僅花2秒的時間,快速通關登機門跟管制區,不僅大幅縮短時間,還能減少人員接觸,桃機也確保,旅客臉部資料起飛後就會自動刪除,不會有個資外洩問題。

圖/TVBS

 
旅客摘下口罩露出臉綠燈亮起螢幕顯示勾勾,同時管制區閘門也會自動開啟整個過程只需2秒鐘,這台臉部辨識通關系統,不只國外機場看的到桃園機場也有了。

桃園機場總經理但昭璧:「把生物特徵和你的護照,登機證結合成一個識別碼,這個識別碼在未來整個機場運作的過程中間,除了在移民署的證照查驗櫃檯之外,其他你不用再拿任何的證件出來。」

疫情肆虐航空業首當其衝不過危機就是轉機,15日起正式試辦ONEID人臉辨識系統,要朝零接觸趨勢邁進。

 
圖/TVBS

旅客只要到報到櫃台自動報到機或安檢口閘門,掃描登機證跟護照後對準鏡頭拍照註冊成功,就能靠一張臉快速通關登機門跟管制區。

旅客:「如果每個閘口都有那個(人臉辨識系統),就不用排隊過是蠻方便的。」

不只能降低接觸感染風險更大幅縮短通關登機流程,年滿20歲的國人都可以參與體驗,整個試辦作業會持續到明年八月,其實從12/1到12/14壓力測試階段註冊率就達到56%,看來民眾接受度高使用狀況也不錯。

圖/TVBS

桃園機場總經理但昭璧:「只要您登機之後的一個鐘頭,這些資料都會自動的消失掉,都會自動的移除掉。」

未來出國不用再手忙腳亂找證件幾秒就搞定,桃機提早為後疫情時代航空業超前部署,要正式開啟智慧國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部辨識#航空#登機#桃園機場#後疫情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6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