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醫院5天沒熱水!立委問「能忍幾天」 陳時中妙答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1:56
立法委員陳玉珍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委員陳玉珍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國會頻道)

金門醫院竟爆出沒熱水可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5)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金門醫院日前竟發生熱水供應故障,患者沒有熱水澡可洗的窘境,院方稱需要一週維修時間,反應離島困境。對此,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證實,稱此狀況在4、5天後就維修完成,過程中也採用燒熱水方式處理,而陳玉珍更反問陳時中能幾天不洗熱水澡,陳則表示「當兵的時候就很久沒洗熱水澡」,如是現在的天氣的話,應該是3天吧。

金門醫院熱水器材故障。(圖/翻攝國會頻道)

 
陳玉珍詢問陳時中、疾管署長周志浩和王必勝等人「可以忍受幾天不洗熱水澡?」對此,陳時中先回當兵的時候就很久沒洗熱水澡,陳玉珍又問,如是現在天氣可幾天?陳時中則說大概3天吧,周志浩和王必勝也接著說可忍受3天。

更多新聞:被點名「綠營刺客」迎戰台北市長! 謝震武回應了

陳玉珍表示,因接獲許多金門鄉親陳情,金門醫院日前竟然因熱水供應系統故障,導致沒有熱水可洗,院方稱因相關零件要從台灣本島運送,所以要等1週,這讓患者相當不便,只能回到古早時候燒水洗,也反應了離島困境,設備一有問題,就得依靠本島運送,呼籲中央在這部分應強化離島醫院,建立「備援零件制度」,讓離島醫院可以在設備維護上更精進,有故障就即時更換。

 
更多新聞:春節專案首日826人返台 逾半數選「7+7」最寬鬆方案

立法委員陳玉珍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國會頻道)

對此,王必勝指出,金門醫院沒熱水一事現在已維修完成,影響時間約4、5天,故障期間也採用備援方案,用燒熱水的方式逐步處理。陳時中回應,對於離島維修零件不足部分,會去用一個備用方案因應,陳玉珍則要求立馬改進,陳時中也允諾可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147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