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搭!觀巴x晶華推首部巴士餐廳 服務員、主廚「內功」厚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8:11
 觀巴公司仿造國外經驗打造1台雙層餐廳巴士。(圖/晶華酒店提供)
觀巴公司仿造國外經驗打造1台雙層餐廳巴士。(圖/晶華酒店提供)

台北市的觀光巴士又有新玩法!觀巴公司仿造國外經驗打造1台雙層餐廳巴士,找來晶華酒店合作,推出下午茶、晚餐等方案,民眾可以上巴士2樓的用餐區,一邊吃飯一邊觀賞台北市的景致,這輛觀巴將於明(14)日正式起跑。

台北市雙層餐車長12公尺、寬2.5公尺、高4.4米。(圖/TVBS)

 
台北市雙層餐車長12公尺、寬2.5公尺、高4.4米,上層是用餐區,提供26個座位,下層則為備餐區,車頂採透明天窗乘客可以坐在車內、以180度的視角飽覽北市景致,車內配有電視、音響、無線麥克風等設備,除了餐飲服務體驗外,也適合供會議、商務等其他微型活動使用。

《TVBS新聞網》記者實際上車體驗,發現在車上用餐會受到許多路過民眾的「注目禮」,而駕駛會盡量以時速約25公里的速度繞行,以防車上一邊用餐的旅客會感到頭暈身體不適,至於觀巴服務人員內功也夠雄厚,畢竟車子在路況百變的北市路上行駛,偶爾還是會遇到轉彎時車身移動幅度比較大,有部分備品會移動,不過巴士也會在幾個定點停留,以符合安全送餐需求,乘客也會被要求當車子在行進間,不得任意離開座位並繫好安全帶。

車上餐食由晶華酒店提供,圖為紅酒慢燉和牛頰。(圖/TVBS)

車上餐食由晶華酒店提供,宴會餐飲事業部業務協理闕薇萱指出,是由館內8間餐廳共同打造出的菜單,晚餐部分包含azie知名的凱薩沙拉、米其林餐盤堆見的Robin's主廚供應的紅酒慢燉和牛頰,這甚至是館內沒有的菜色。這些餐點實際上都是先烹煮好,上車後在1樓區域復熱,宛如像是飛機餐一般。
 

車上餐食為餐廳主廚先製作好,上巴士才擺盤或加熱。(圖/TVBS)

營運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的三晉整合營銷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徐偉朝表示,為了打造這部全台第一台觀光巴士餐廳,團隊曾去京都、上海等國城市考察過,這回車子設計和其他城市有點不同,主要是因為必須符合台灣交通法規,在設計上需要妥協和取捨,例如緊急出口貼紙位置和顏色都無法變動,原本巴士頂部想要使用壓克力打造可開啟的車頂,但剛性比強化玻璃低,擔心重物撞擊會破裂,至於車用座椅也是專為車子打造,前後左右配重都要符合規定驗車才會過。

 三晉整合營銷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徐偉朝及台北晶華酒店董事總經理吳偉正。(圖/TVBS)

台北晶華酒店董事總經理吳偉正指出,台北晶華和觀光巴士是從去年疫情起就有合作,也開啟這次巴士餐廳契機,尤其晶華食物也很受到消費者歡迎,也跟飛機火車遊輪合作過,這也是首次登上巴士,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機會的跨界合作。

雙層餐車的行駛路線是以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為起點,行經信義區藝術品建築物陶朱隱園後抵達威秀影城與Apple概念館,再依序經過台北天空塔、著名地標台北101、國父紀念館、仁愛圓環,以及大巨蛋等地,飽覽北市著名景點。

 由於車身會晃動相當考驗服務人員內功。(圖/TVBS)

晶華酒店推出美食獵遊餐巴假期住宿專案,可以入住行政樓層的豪華客房、享受私人管家服務與大班廊雙人禮遇,並搭乘餐巴享用「晶華遨遊星饗晚宴」套餐,兩人成行每人3990元起。也有美食獵遊包車派對,價格為5萬元、至多邀請26人上車、可任意點用5萬元的晶華美食於專車上享用,車程約為兩個小時,還可沿路歡唱KTV。若不住房也可透過Klook平台預定,下午茶或是晚餐時段,觀察像12月24、25日這種熱門檔期已經售鑿。

 晶華酒店也推出餐廳巴士住房專案。(圖/TVBS)

至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青隅」推出耶誕繽紛下午茶套餐,甜點融合雪花、耶誕老人等元素,例如耶誕雪花是覆盆子開心果慕斯、還有耶誕老人白巧克力金桔蛋糕、巧克力太妃糖泡芙則製成耶誕樹。鹹點包含將雞蛋沙拉加入蟹肉魚子醬的升級版蟹肉雞蛋沙拉起司泡芙,還有以金箔裝飾的黑櫻桃鴨肝佐紅辣椒凍。
 

套餐還包含傳統英式司康餅,搭配季節限定橙果蔓越莓果醬與德文郡凝脂奶油等其他配料,耶誕繽紛下午茶供應至1月9日,可以搭配下午茶、香檳下午茶及招牌魚子醬下午茶每人分別為1380元+10%、1980元+10%及3980元+1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巴士#晶華酒店#觀巴#下午茶#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0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