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首例史瓦帝尼入境、返台無症狀 累計3例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2:07

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我國!指揮中心今天(11日)公布一例從非洲史瓦帝尼回台的個案,下午再緊急發布新增2例病例也感染Omicron變異株,分別從英國及美國返台,屬於突破性感染,不過都成功在邊境攔截。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南非入境我們最後再做疫調,她是應該修正為史瓦帝尼入境,那基因定序出來確定是omicron的一個變異株。」

讓全球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確定入侵我國,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是10日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

記者洪儀婷:「案1682912月8日從史瓦帝尼入境,12月9日(採檢)確診陽性CT值28,立刻轉往負壓隔離病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後排)旅客10人於12月9日,由居家檢疫改成居家隔離,前採檢也還是陰性。」

圖/TVBS

不過不只一例,11日下午確認基因定序完成,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Omicron變異株個案,分別來自英國和美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2月7日入境的採檢,隔天採檢陽性CT21.6,另外一位案16818是美國境外移入,美國籍的民眾來台探親,12月8日入境採檢,隔天檢驗陽性CT值是26。」

分別12名及10名同機旅客採檢陰性,居家隔離中,一共三例Omicron變異株在邊境攔截,目前我國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1日增列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一共10國,入境者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英國研究也指出兩劑疫苗保護力,恐怕不足以防範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如果施打AZ疫苗或是BNT疫苗加強劑後,可以提高70%到75%的保護力。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蘇珊霍普金斯:「在施打加強劑後,根據先前的數據分析,施打加強劑第14天,甚至到第7天,效果會完全相反。」

Omicron變種病毒攻陷66國,香港跟馬來西亞,也把史瓦帝尼列為加強管制的國家,入境為21天隔離期,第26天必須強制檢測,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指揮中心也表示,未來可能有漏網之魚,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病毒#入侵#台灣#史瓦帝尼#英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69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