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鼠咬沒通報「雙北趴趴走惹隱憂」 中研院長揭正確流程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5:02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曾經在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工作的20多歲女子(案16816)被實驗過程中不慎染疫,未料,如今調查發現女研究員被咬傷後,P3實驗室沒有往上通報,對此,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正確通報程序。

更多新聞:研究員遭老鼠咬!感染源找到了 認了實驗室「外洩病毒」

 

本土零確診破功。(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廖俊智在11日防疫記者會上說明,調查報告出來之後會按照既有規定進行懲處,包含指揮中心傳染病防治法、院內實驗室操作規範等,假如單位按照正確流程通報,第一時間會將當事者隔離,其他操作人員同樣會被隔離,依照相關SOP,隨即通報指揮中心做進一步確認,接著會按照主管機關交代的任務一步步進行。

更多新聞:研究助理遭鼠咬「竟未向上通報」 不排除研究室內交互感染

 
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牽扯人跟人的關係,是要把它徹底釐清,事後來臆測會產生很多傷害,認為外界一些評論「都對當事人造成了傷害」,希望民眾有同理心,強調一定會咎責,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社區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本土#研究員#中研院#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3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