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女基因定序出爐!陳時中曝這關鍵:與社區無關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5:08
中研院P3實驗室9日驚傳一名離職女員工確診。(圖/TVBS)
中研院P3實驗室9日驚傳一名離職女員工確診。(圖/TVBS)

中研院9日驚傳一名離職女員工確診消息,當晚指揮中心也緊急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據悉,該名確診離職女員工遭到實驗鼠咬傷,11月底就曾出現相關症狀。而針對此事,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11)日表示,目前已經前往中研院進行了解為何會染疫,目前P3實驗室暫時關閉並針對整棟大樓進行採檢。另外,陳時中也針對此事進行補充說明。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TVBS)

 
更多新聞:染疫女研究員接觸者破百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

張上淳表示,目前已經派人前往中研院進行調查,同時P3實驗室已經被暫時封閉。今早再派人員前往中研院與調查小組進行溝通、了解狀況。不過現以人員的訪談及客觀的證據作為調查依據,而外界一開始謠傳實驗室只有英國病毒株,經過調查後確定共有3個病毒株。該名離職女員工為何遭待感染仍在調查中,後續將會再對外進行說明。

更多新聞:研究助理曾到淡江上日文課!接觸時間長 13師生遭匡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


此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補充,針對中研院染疫案,該名離職女員工並非在社區所感染,經基因定序後確定是由實驗室內所感染。事實上,案16816為全台灣首例遭動物咬傷確診案例,不過實驗室還有其他變異株,為何會染疫仍待調查中。關於外界質疑為何濾網包商未被匡列,是因為承包商所執行的區域非實驗室而是辦公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確診#陳時中#張上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7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