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遭實驗鼠咬染疫 柯文哲:恐實驗室病毒外洩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9:32

中研院的前助理研究員傳出被實驗鼠咬到才染疫,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認為,他說全世界新冠目前沒有動物傳人的實例,恐怕是實驗室病毒外洩導致。不過年底雙北大型活動是否因此受到影響,雙北市長都說,疫情一旦擴大,該停就停。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的醫學上的知識,不認為這是什麼動物傳到人,比較可能是實驗室的外洩。」

反駁外界直指,前中研院助理研究員可能被實驗鼠咬才染疫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搬出國際案例證明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在為止全世界的數據看起來,並沒有新冠肺炎從動物傳到人的案例,有問題的時候不要忙著究責,出問題如果擺出一副要究責的態度,大家就忙著湮滅證據。」

 
到底是哪個環節有差錯,北市府組成調查小組,要到中研院進行人員跟環境調查,但確診的助理研究員出現症狀半個月,跑遍雙北,雙北不敢掉以輕心,新北加開汐止國泰社區篩檢站,增加週五下午跟周六上午時段,台北則是兩輛篩檢車進駐中研院,分別在活動中心跟大門口,供員工和周遭居民採檢,週末也不間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各篩檢站)從今天開始整天作業,早上下午都可以作業,名額不限制。」

圖/TVBS

偏偏這時本土+0破功,各大型活動都在年末登場,除了新北歡樂耶誕城、台北燈節17日登場,還有跨年晚會等,一有新增個案,雙北隨時可能喊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兩三天,如果啦,真的又出現不明病例,那這些活動就要關掉。」

新北市長侯友宜:「又有新增陽性個案出來的時候,我們會開始採取規模縮小,若越往下走,我們看到整個狀況,其實已經比較嚴重了,我們必要的時候,該停止我們就會停止。」

圖/TVBS

但其實新北市早就超前部署,原定10日晚間在汐止舉行的民歌演場會,因為疫情臨時喊卡,儘管目前大型活動暫時不受影響,雙北已經嚴陣以待,隨時啟動SOP,因應任何萬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研院#實驗鼠#咬傷#確診#染疫#大型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71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