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會日文又想「自由行」? 過來人靠2物:沒什麼辦不到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05:05
日本富士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富士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獨有的文化魅力與發達的動漫產業每年都吸引超多觀光客前往旅遊,但是不會日文也可以去自由行嗎?就有超多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日本對自由行新手是超友好的國家,「手機在手,網路也有,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原PO以標題「不會日文去日本自由行,溝通會困難嗎?」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上以標題「不會日文去日本自由行,溝通會困難嗎?」發文,表示自己之前已經有去過日本自由行的經驗,但是之前都是有人陪著去,打算之後自己去日本夕張來一趟小旅行,但是夕張算是日本比較鄉下的地區,原PO好奇上網問,「不會日文會無法溝通嗎?」

更多新聞:《鬼滅之刃》動畫公司逃稅3千萬 社長遭判3年緩刑

貼文一出,就有許多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回覆,「我去日本鄉下玩覺得會日文比較保險」、「不會日文當然溝通會有困難,但你也不必太擔心,只要做足事前的準備功課,自由行絕對沒有問題的。」、「除非要買很難說明的東西或被問路,自助幾天應該還好」,就有人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表示自己大學時有上過初階日文課,當時到北海道鄉間走跳完全沒有問題,其實漢字遠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好用,用中文字彙溝通其實日本人多少都可以看得懂。

 
日本的櫻花十分有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現在網路盛行的時代,許多過來人紛紛表示,帶著手機、開著google翻譯就可以輕鬆自由行了,「日本是一個對自由行新手非常友好的國家,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啦」、「最重要的就是出發前一定要做好功課,不然問題不大」、「東京一堆中文廣播,還以為人在台北」,另外,還有過來人表示只要將「謝謝與不好意思」掛在嘴邊,剩下的靠比手畫腳跟google翻譯其實也是行得通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自由行#東京#旅遊#北海道#關東#日文#翻譯#夕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