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打過1劑疫苗!專家稱研究員男友陰性離奇 陳時中:不代表沒染疫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4:44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中研院1名研究新冠病毒P3實驗室的研究員染疫,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110人,不過目前86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其餘結果尚未出爐,就連研究員的男友也是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強調,陰性也不代表沒染疫。

案16816接觸者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毒物科教授招明威在臉書指出,此研究員操作過多種病毒,但男朋友卻是陰性,非常離奇,推測「疫苗有效」。

陳時中表示,以這樣來看,多數人檢驗過都是陰性,職場往外擴大的可能性相對低,但是社區中因足跡複雜,還是要提高警覺。

他強調,檢驗陰性者,也不代表沒染疫,只是這時間點沒檢驗到病毒,但好處是這時間沒檢驗到又隔離了,隔離者的接觸者可相對安心。

 
北市環保局至中研院消毒。(圖/TVBS)

有人說研究員男友很奇怪採檢陰性,但陳時中指出目前為陰性,男友也沒在社區,也已經在隔離了,隔離前要釐清他跟社會的影響,隔離時會注意有沒有症狀,若有就隨要採檢了解身體狀況,居家隔離完畢後還要再採,經過幾次採檢和隔離後才能確定到底有沒有染疫。

他表示,男友僅打過1劑疫苗,但他並非確診者,所以廠牌暫不公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研院#疫苗#染疫#男友#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6

0.1910

0.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