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懲炒房!若釀交易不安 最高關3年罰5千萬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4:01

遏止炒房,中央再出招!內政部昨天通過修法草案,祭出五招要打炒房,包含限制換約轉售、禁止炒作行為等。其中,若意圖影響交易價格、製造熱銷假象、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罰五百萬元;如果更嚴重,造成恐慌或是交易不安,可處三年以下徒刑,或併科罰金最高五千萬元。對此,專家除了認為能給預售屋市場一個警訊,也覺得限制移轉,可能影響供給,進而造成價格上升。

圖/TVBS

 
現場人員:「等一下,等一下,後面不要擠,不要擠喔,不要擠不要擠,後面不要擠。」

民眾把入口塞得水洩不通,人潮延伸到大馬路上,這是之前高雄民眾要搶預售建案,這樣的場景還不只在一個地方上演。

接待中心外頭,民眾排成長長人龍,同樣也是要搶購預售屋,房市火熱,只是內政部觀察,預售屋市場頻頻出現炒作哄抬,嚴重影響交易秩序,因此再出新招。

 
圖/TVBS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確實有看到一些業者或是炒房團體,他們不僅不自律,而且更加地為所欲為,塑造各式各樣炒作模式。」

內政部通過修正草案,祭出5招打炒房,包含限制換約轉售,禁止炒作行為,解約申報登錄,管制私法人購屋,建立檢舉獎金機制,其中禁炒作違法最高罰500萬,造成恐慌或交易不安可處3年以下徒刑或併科罰金最高5千萬元。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我們這次的修法,未必全然只是為了打炒房,而是希望把台灣預售制度或房地產的制度,更加地健全化。」

圖/TVBS

根據了解,其實在平均地權條例中就有類似宣示性法條,但已經不合時宜,也沒有人因此被判刑過,這回內政部說重話,下重手,有專家說,可以感受到企圖心,也能藉此讓預售屋市場收到警訊。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但是如果在多頭市場,實施這種所謂限制的一個預售移轉,一個程度上面來說會影響到供給,雖然能夠抑制炒作,但供給量減少,價格在多頭時期,確實是有可能上升。」

就盼透過檢舉以及聯合稽查,多方面遏止炒作影響市場,只是要如何避免錯殺無辜,相關配套措施恐怕也得速速研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房#修法#交易不安#房地產#預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6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