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前體操選手在台活體換肝 她是張洪量愛妻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3:46

高雄長庚醫院舉辦一場活體換肝康復記者會,而患者是立陶宛的前體操國手,也是歌手張洪量的妻子,病患今年4月出現黃疸、倦怠症狀,兩個多月前肝功能惡化,經過轉院找上肝臟權威,高雄長庚醫院陳肇隆醫師,由張洪量的表弟捐贈左邊肝臟,手術非常成功,張洪量也哽咽,一度以為妻子會離開他身邊。

圖/TVBS


 
歌手張洪量十指緊扣愛妻Kate,他老婆幾個月前肝衰竭,到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活體換肝,劫後重生,舉辦康復出院記者會。

歌手張洪量:「就是他們跟我講,我不能捐贈的時候,那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打擊,我覺得她可能就不在了。」

張洪量哽咽泛淚,感謝表弟捐肝,張洪量的太太立陶宛籍,今年4月出現黃疸、倦怠、食慾不振等症狀,9月份肝功能惡化,肋膜積水,10月北部就醫,情況嚴重,轉診高雄長庚醫院,找上「台灣換肝之父」陳肇隆進行活體肝移植手術,經過休養,12月10日康復出院。

 
圖/TVBS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最危急的情況之下,我們甚至也沙盤推演,準備做雙肝移植。」

張洪量的太太就醫時狀況差,一度考量由張洪量和表弟雙肝移植,但經過評估,加上病患感染獲得控制,由張洪量表弟捐贈左邊肝臟。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肝臟有8個小節,那麼他捐的左肝,是第2,第3,第4,三個小節,那三個小節都各有一條動脈。」

張洪量妻子Jekaterina Servut:「陳醫師真的是最厲害的,改變了我的人生,所以陳醫生,我送你我的心(巧克力)。」

圖/TVBS

張洪量妻子曾是體操選手,兩人2001年在波蘭華沙,一個去比賽,一個拍紀錄片,兩人一見鍾情,隔天張洪量就求婚。

歌手張洪量:「嫁給我就是你的命運,我沒有說請妳嫁給我,第二天啦,第一天她說,我說第二天你還會來嗎,她說會來啊。」

 
經過一連串轉折,愛妻活體肝移植成功,張洪量心中的喜悅難以言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體#換肝#立陶宛#張洪量#妻子#肝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58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