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台北1年花費曝!他曬出記帳細項 網看傻:到底怎活的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0:17
相對於台灣其他地區,台北市的花費相對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相對於台灣其他地區,台北市的花費相對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戲稱「天龍國」的台北,不論是飲食或娛樂等消費,幾乎都比其他區域高出不少,而為了減少支出,許多人會透過記帳等方式來控制自身消費。有位居住在台北的網友即貼出了自己今年的花費,怎料貼文一出,竟讓不少網友驚呼「到底怎麼活的!」

原PO透露自己今年於台北的花費。(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在台北生活許多年了,今年想說來對生活費做個總體檢,因此決定開始記帳。然而,隨著年末將近,原PO也統整出自己一年來的花費,稱「房租每月約1萬,飲食上沒特別節制,回中部都搭高鐵,出去玩有需要就租車,下雨天就搭Uber上班,偶爾看看電影,沒買什麼奢侈品。」

更多新聞:你是有錢人!男遭好友設局 綁架索千萬

原PO貼出的記帳明細中,房租占了支出費用的最大宗,其次則為晚餐及交通費等。最終計算下來,一整年約花費40萬元左右,對此他好奇詢問「這樣算正常嗎?沒辦法再省了,只能想辦法賺更多錢嗎?」

 
不少網友認為原PO的花費相當節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大讚原PO的花費已相當節儉,再省下去恐怕會影響到生活品質,直呼「你好節儉」、「你算超省了,真的」、「彰化24k一年不到你的生活費」、「我新竹生活費加房租就快50萬了,台北40萬怎活」、「這花費太省了,真的不必這樣,生活品質沒了,只是求生存活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生活#費用#支出#記帳#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8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