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一人管委會? 「主委、財委、清潔工」都是他

記者 何冠毅 葉怡君 / 攝影 蔣睦宇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9:18

持續追蹤!這棟台北市中山區的住商大樓,總共有154戶,卻分成左右一半,一邊曾合法登記管委會,另外一邊沒有,大樓住戶控訴毫不知情,懷疑管理員隻手遮天,因為直到消防局安檢沒過關的信件,找不到管委會窗口聯繫,只好寄信給住戶,才驚覺不對勁,目前建管處調查後,確認大樓沒有管委會。

圖/TVBS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漏水問題,住戶仔細查看大樓設備,連電梯都有問題,明明已經10月,但9月電梯檢查卻沒有做,11月時,又全部打上勾勾,控訴回溯打勾是否不太正確,因此找上管理員,這才發現事情大條。

住戶vs.遭控訴管理員:「來這邊十多年,沒開過住戶委員會,出資證明全部列給我看。」

住戶氣炸了,眼前這名穿著黃色上衣的男子,就是被指控涉嫌收錢後,名目沒列清楚的管理員,雙方後續鬧到調解委員。

 
調解委員會人員vs.遭控訴管理員:「請問你是,主委嗎還是?我不是主委,我自治委員會而已,自治委員會,自治委員會是什麼,你不是管理委員會,怎麼變自治。」

圖/TVBS

竟然從管委會變成了自治委員會,還大喇喇向住戶收錢,只是被問到怎麼這樣,這名陳姓管理員一再跳針。

調解委員會人員vs.遭控訴管理員:「你如果不是管理委員會,怎麼跟別人收錢,我自治委員會啊,你坐電梯不用錢嗎,台電不用錢嗎。」

離譜情況住戶看不下去,決定跳出來指控,畢竟連消防安檢沒過關的信件,都找不到管委會,還寄到住戶家中。

大樓住戶(經變音處理):「管理員也是他主委也是他,財委也是他清潔工也是他,打掃也是他保養也是他,一手包全部錢都進他口袋。」

圖/TVBS

大樓位在台北市中山區,7樓高有154戶,左邊曾有合法登記管委會,右邊沒有,B1-1樓是商場、菜市場,二樓為旅店,三樓以上多為出租套房和住家,管理員被指控管理有隱瞞,尤其攸關住戶安全,萬一發生火災怎麼辦。

 
大樓住戶:「就是因為這次的漏水事情,然後導致就是說我們去查,好像有很多過程其實都是蠻複雜的,又看到新聞在報導說城中城的事件,所以讓我會覺得說,我們這邊住戶的安全也是一個疑慮。」

住戶透露管理費每坪高達80元,自己每月繳交1220元,一年超過一萬元,被指控一人管委會的陳姓管理員,截稿前電話聯繫,都未取得回應,也沒接聽,市府建管處說,大樓現況沒管委會,若住戶想成立,他們可以安排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商大樓#窗口#管委會#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49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