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始祖」曾風靡全台 7、8年級憶:完勝好市多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7:31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好市多進駐台灣之前,也曾有一家採取會員制的賣場在台灣風靡一時,其名為「萬客隆」,全盛時期多達12家分店,但在2003年春節過後,卻火速撤出台灣市場。對此,就有一名不曾逛過萬客隆的網友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它撐不下去,並問大家「逛過嗎?」貼文一出掀起熱議。

萬客隆有大賣場始祖之稱。(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有著「大賣場始祖」之稱的萬客隆,當時規定12歲以下小孩不得入場,且剛開幕時,只發給企業通行證,「一間公司只有幾張而已,所以一開始有辦法進去的,簡直就是潮!」雖萬客隆後來開放一般民眾辦會員入場,但其在台經營14年後,卻無預警宣布停業,讓許多當時還是小朋友的鄉民感嘆「還來不及長高它就倒了」。

然而最近又有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問大家,為什麼同樣是「會員制」,好市多能夠越開越多家,萬客隆卻全部倒光?同時他也好奇問網友「逛過萬客隆嗎?」 貼文一出,瞬間引來許多7、8年級生回應「那時候不能進去,哭慘我了」、「小時候的回憶啊」、「逛過啊!就像現在的好市多」、「小時候常被丟在兒童區,大人自己進去逛」、「那時候定位成『店家』的補貨上遊,價錢超便宜,根本完勝現在的好市多」、「Costco只能靠邊站!當年最大的賣場,20年有了吧!」

當年有一張萬客隆的會員卡在手是一件非常潮的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外也有人點出萬客隆之所以在台灣撐不下去的原因,主要和地理位置和土地使用有關,「因為當時營業登記是倉儲,所以只能設在工業用地,後來就因為位置上劣勢,只有被壓著打的份」。除此之外,也有人認為「會員制」在當年並不盛行,且早期的家樂福跟大潤發也標榜免會員卡,加上萬客隆消費有諸多限制,才會從台灣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萬客隆#好市多#會員制#大賣場#爆廢公社#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06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