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都市傳說?退伍10年老鳥「這動作」竟中獎:別手癢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08:14
新制教召預估選員1.5萬人,以後退先用、8年內退伍為原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制教召預估選員1.5萬人,以後退先用、8年內退伍為原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教育召集新制將於明(111)年上路,從原本的2年1訓,改為「1年1召、1次14天」,以後退先用、8年內退伍為原則,預估1.5萬人將被教召,民眾即日起可以上「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查詢個人資料。然而有一名退伍10年的老鳥發現,自己做了「這動作」竟立刻中獎,讓不少網友訝異「是報名系統吧?」

明年的14天新制教召已開放查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好市多神仙爽缺!員工每天「不停打麻將」網羨炸:想應徵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近日他登入「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查詢教召資訊,沒想到一查竟中獎,因為自己早已退伍「滿10年」,因此他向大家喊話「沒事不要去查,會中獎的」,並且貼出自己的教召資訊證明,時間為111年9月17日至23日於屏東新開營區;原PO表示以前在專門處理教召的單位工作,過去是8年內4次就不會再被教召,現在似乎改成12年。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我相信都市傳說不要去查就沒事了,退伍13年只點召過一天而已!而且還在我家附近!騎車就到了!」、「真的別去登錄查驗,身邊幾個去查了一下都中獎」、「沒查沒事,一查就有事?」、「傳說是真的,沒查沒事,查了中獎率變高」、「報名系統嗎?我絕對不會去登入」、「這是線上登入系統」、「還好我手很乖」、「10年召到,真的很瞎」。

 
網友哀號退伍10年仍中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更多新聞:國家典範!火車誤點30分鐘 軍校生「全程立正」網驚嘆

不過也有網友反駁,「我查了又沒有,誰說報名系統的?」、「我去查二次都沒有」、「重點是退伍十年沒有很久啊!因為還沒除役啊!」、「運氣問題,跟有沒有去查沒關係」、「你應該還沒滿36歲的除役年齡」、「士官好像要15年才召不到」、「才10年還是召的到啊」、「連查5年了都沒有,真心想去教召一下」、「查了根本不會有事,我連續查好幾年都沒事,好想去教召走走」、「每年查都沒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教召#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查詢#退伍#除役#都市傳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6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