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鍵盤只排第六!醫揭「辦公室最髒地方」:幾乎沒人會清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05:19
辦公室最髒地方不是鍵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辦公室最髒地方不是鍵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細菌、病毒都很有可能就在你我的周遭,有時候近在眼前,卻從來都沒有注意過。辦公室中有各式各樣的器具、用品,一般人印象中可能都會以為最常使用的鍵盤會是辦公室最髒的地方,不過醫師卻透露,辦公室最髒的地方,鍵盤只排在第六名。

辦公室最髒地方鍵盤只排第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吃到「冰箱殺手」腦炎!元凶竟是隔夜菜 2種菜別吃了

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揭露一項研究,指出「飲水機出水口」是辦公室細菌量第一名的地方,他更點出,會是最髒的原因在於「幾乎沒有人會去清潔這個地方」,他也引述研究的數據,表示飲水機的出水口每平方英寸的細菌數多達270萬。

醫師指辦公室飲水機出水口最髒,幾乎沒有人會清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錢包有夠髒!醫揭恐怖數據 驚曝「女性比男性」還糟
 

此外,因為疫情關係,勤洗手變得特別重要,不過洗手乳容器的細菌量卻排在第四,醫師指出,在上面通常都會有「大便細菌」大腸桿菌,若是洗手乳容器沒有經常清潔,很有可能就會摸到來自他人糞便的細菌。

醫師揭桌面是第五名、鍵盤第六名。(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辦公室飲水機出水口很少有人會清潔。(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更多新聞:感冒多喝水是錯的!醫警告「這階段」喝了恐更嚴重

而柯世祐也提到,辦公室的桌面及鍵盤,其細菌含量分別位居五、六名,也就是說桌面的細菌數會比鍵盤還要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世祐#辦公室#鍵盤#桌面#飲水機出水口#細菌#病菌#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01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