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薪」情差!企業平均1.17個月 創六年次低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5:20

到了年底,不少民眾開始討論今年年終可以領多少?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今年企業平均發放1.17個月,雖然相較去年多了1.8天,還是創下近六年次低紀錄,甚至有民眾,因為換了老闆,加上疫情公司改變政策方向,11月直接被裁員,年終獎金完全領不到。

圖/TVBS

 
11月遭裁員員工Debby:「除了年終之外,11月的健保費或是包含業績獎金,甚至是生日禮金等等,全部都是泡湯都是沒有拿到。」

Debby滿腹苦水,3去年四月轉職醫療生技業,卻因為換了老闆加上疫情,11月初竟然被通知裁員,資方直接裁撤部門,年終獎金完全領不到。

上班族阿宋:「我也不知道那叫聚餐還什麼的,反正就是大家吃完(牛肉麵)很開心,沒想到最後店長店經理還跟我們收錢。」

 
聽起來真的很荒謬,曾任通路商儲備幹部的阿宋,去年因為疫情尾牙場辦在夜市牛肉麵店,還得被酌收100元,雖然今年疫情趨緩,各行業尾牙積極復辦,但企業表演預算卻減少,魔術表演疫情前可接十場,行情6千起跳,今年直接銳減2成。

圖/TVBS

舞蹈老師大熊:「尾牙的話就是很多都取消(演出),像是我往年的話,大概會有30.40組(演出活動),今年的話,就大概只有10分之1不到,業界的話(業績)有從原本快7位數現在降到差不多5位數而已。」

不少舞蹈老師在年前趕緊轉行,根據人力銀行公布,今年企業年終獎金發放以及尾牙計畫,虎年農曆年前對員工最大方的是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平均領到2.67個月其次是科技資訊可以領到2個月還有製造業也有1.13個,排隊倒數最後三名,包括文教業0.63個月,餐飲住宿休閒旅遊領0.5個月,最慘的是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只有0.44個月。

圖/TVBS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畢竟整個金融業不管是景氣好或景氣差,銀行部分還是獲利持續創新高,科技業跟製造業受惠外銷訂單持續暢旺,當然從業人員的年終獎金數字是會比較好看一點的。」

今年企業年終獎金平均發放1.17個月,雖然增加1.8天依舊創下近6年來年終次低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公司#泡湯#員工#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14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