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飆!在屋頂當「自耕農」 省菜錢1年回本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9:01

物價飆漲,民眾有感,不少人為了省錢,開始嘗試自己種菜煮來吃,種苗行業者也發現,菜苗跟種子的買氣增加不少。另外也有社區在屋頂打造開心農場,種的菜拿來當共餐食材,更聲稱一套要價2萬8的設備,1年內就能回本。

圖/TVBS

 
記者張寓科:「雖然我現在身上穿著白襯衫還有西裝褲,但是只要在這一片屋頂上,我就可以體驗(當)都市農夫。」

你沒看錯,直接在屋頂打造開心農場,想得到的萵苣、芹菜,還有漲很兇的青蔥通通能種,而且關鍵是,比外面買還省錢。

屋頂農場技術指導老師許鵬正:「這個(鹿角萵苣)已經到採收期了,總重量大概是1公斤,1公斤以現在市價是400元,如果以現在的產值,大概10個月到1年可以回本。」

 
看起來像花椰菜的水耕設備,一整套雖然要價2萬8,如果以種植最多的有機萵苣來說,市價一公斤就要100元,每個月卻能收成400株。

圖/TVBS

民眾:「我們都是自己買種子來育苗,苗跟種子就很便宜,所以它只是用一些時間來生長,所以我覺得我自己感覺啦,還算便宜。」

社區打造屋頂有機農場,種的菜拿來當銀髮族共餐食材,畢竟現在什麼都漲,能想辦法省一點就是賺。

想要什麼菜種苗行通通有,而且老闆也觀察到,愈來愈多人,想靠自己種菜來省錢。

種苗行老闆:「最近這幾個月,有很多為了要省菜錢,來買菜苗的客人,但是一般都是自己種在陽台,或是天台這樣子。」

圖/TVBS

排行榜最多人買的,第一是大陸妹,再來是菠菜,芥蘭則排第三,買完種子跟菜苗,相關器具也不能少。

 
種菜盆、澆水器,還有挖土用的鏟子,算一下一套買下來,只要400多塊,不太佔空間,在陽台也能種,只是收成有限也可能招來蚊蟲,想當自耕農,必備園藝用品,除非自己已經有了這些器材,而且下定決心,要吃的菜都自己種,否則沒省到菜錢,買了也是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耕農#省菜錢#物價#種菜#飆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39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