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方市場正熱門 實價登錄「助漲」預售屋價格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3:07

疫情期間,大量資金轉往房地產,也讓預售屋的銷量增加,專家表示,實價登錄讓預售屋價格往上揚。政府打算修法來抑制,但專家認為,房價上漲的主要問題,在於供需失衡,恐怕得花更多時間思考房產政策,才能讓民眾,真的買得起房。

圖/TVBS

 
建築林立大樓滿滿,有的建案已經完工,有的還在施工當中,隨著環境改變疫情壟罩,左右著民眾買房選擇,也讓預售屋市場正熱。

資深記者藍于洺:「受到疫情影響資金大量回流,所以很多民眾都投資在房地產上面,可以看到這邊的預售屋,不管是正在蓋的還是蓋好的,全部都已經銷售出去,也顯示著房地產呈現著不同波動。」

預售屋行銷公司總經理唐一佑:「疫情發生之後造成整個的流動狀態停滯,所以造成國內很多資金沒有去處,所以反而流到房地產過來,這是我們講資金需求面的一個問題,第二個是因為政府其實這幾年政策來講,公有地部分都盡量不做標售動作,相對想要抑制土地的供給,但是回過頭來講,因為土地供給量變少之後,造成供給變少,所以反而助長它成本往上墊。」

 
圖/TVBS

國內預售屋市場到多熱絡,攤開今年前3季銀行辦理不動產開發信託業務來看,信託公會資料統計,截至今年第3季,台灣整體金融機構辦理不動產信託餘額,來到1兆595億元,今年光前三季,累計就已增加破千億元大關,比去年同期增加逾78%。並一併超越2019跟2020年一整年數字,連續三年增幅都在一成之上。

預售屋行銷公司總經理唐一佑:「信託的履約機制,就是有一個續建的履約機制,做這個方式第一個是,所有的資金,包括消費者繳的所有的房屋款,全部信託在這個專戶裡面,第二個因為所有資金是全部到位的,萬一就算這個案子蓋到一半,建設公司出了問題,那銀行會利用這筆資金,繼續把房子蓋到完整為止,就是我們講的信託履約機制。」

房產專家徐佳馨:「包括了土地原物料還有工資,第二個部分而言的話是很多大廠,它在現階段而言,有一些在低價區域設廠的規劃,也帶動了一些相對比較低價區域的價格表現。」

圖/TVBS

萬物皆漲建材物料也跟著漲,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期北台灣至少有20多個建案開價飆破當地新高,新北市新店新案漲到8字頭,土城暫緩發展區也直逼6字頭,新竹關埔重劃區每坪開價漲至65到70萬元,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預售屋價格上揚除了景氣好之外,營造成本與通膨因素也是原因,加上預售屋實價登錄助漲效果非常猛烈。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因為實價登錄這個東西,它不管是在國內國外,其實它根據研究都有助漲助跌的效果,尤其是在多頭的時候,因為多頭的時候是賣方市場,賣方喊價的權益比較大,所以賣方都會比高不比低,因此如果是在多頭的時候,預售屋實價登錄一上路,大家就會往高價去比,所以就會出現一案疊一案,價格快速墊高的狀況。」

建商把實價當成「時價」,更有業主祭出前所未見的「新三漲」,也就是建案委託代銷銷售後漲價,潛銷時反映好再漲價,公開後賣得動又漲價,政府有意加強預售屋的管理,拋出禁止預售屋換約轉售,但這樣的方式房產專家持保留看法。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現在市場為什麼房價漲這麼高,主要就是需求沒有被滿足,供需失衡那如果修法,導致供需失衡進一步擴大的話,對於房價是不利的。」

專家表示供需問題才是重要關鍵,目前看來政府抑制房價,成效還是有限,恐怕還需更多滾動式檢討,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才能真的讓民眾買得起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助漲#實價登錄#預售屋#時價#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6049

0.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