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超占空間怎辦? 內行揭「瘦身絕招」:一鍵搞定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0:04
LINE很占用手機空間是許多人的共同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LINE很占用手機空間是許多人的共同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通訊軟體LINE是國人必備的聊天軟體之一,不僅能與親朋好友聯繫,也是部分工作必用的軟體。不過,民眾都有一個共同困擾,LINE很占用手機的容量空間。一名網友近日發文好奇為何「LINE這麼肥」,PO文曝光後,引網友共鳴,也有內行分享解方。

更多新聞:蘋果傳停止支援「一代神機」 用戶崩潰:用不壞怎辦

 

LINE很占用手機空間,網友上網求助。(圖/翻攝自PTT)

原PO昨(2)日在論壇PTT上以「LINE為什麼這麼肥」為題PO文指出,自己手機中的LINE很肥,很占用手機空間且又耗電,想了解其他鄉民如何替該軟體「瘦身」,有沒有人氣得把LINE直接刪除?

PO文曝光後,網友很有同感,紛紛留言表示,「公司LINE群每次備份都備份有夠久」、「超耗電可惜公務要用不能砍」、「我刪掉重裝,不到一個月肥成1.2GB,真不知道都是哪些東西在占空間,明明都刪除暫存了」、「對話資料庫line.sqlite只佔百分之2的大小,主要是貼圖和照片影片分享佔空間」。另有過來人提出3大建議指出,「對話很佔空間,我把一些群組對話訊息,瘦了一半」、「我都會定期砍掉重裝」、「可以刪緩存阿,刪掉後大概剩1、2G」。

 
事實上,LINE官方部落格曾為此撰文提供「如何幫LINE瘦身」的解決方法,若為iOS系統用戶,只要至LINE主頁右上角「設定」選取「聊天」 並進入 「刪除資料」,勾選 「快取資料」便能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刪除快取後,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LINE記事本、相簿和Keep的內容皆不受影響,仍會保留。且聊天室中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被刪除;若還沒過期,仍可再次下載。

更多新聞:快刪!多款APP藏木馬「竊金融帳密」 30萬人慘中招

可進入刪除資料功能解決。(圖/翻攝自LINE)

至於Android用戶,可選擇「刪除聊天室內檔案」,先從LINE主頁點選「設定」,並進入「聊天」,即可點按「刪除聊天室中的快取和其他檔案」。不過,提醒刪除前,須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檔案(包含照片、影片和語音訊息)都有存到Keep或是其他儲存空間。且刪除後,即使聊天室內的檔案還沒過期,無法下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PTT#APP#安卓#iO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50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