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檢舉違停!男遭酸「靠這賺」 警:嘸獎金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20:16

有民眾發現紅線上違停好幾台車,拿手機登錄檢舉資訊,卻反被車主嗆聲年輕人不好好工作,靠檢舉賺錢,網路也引發兩派論戰,不過其實除了檢舉肇逃有獎金,其他一律沒錢可領,北市交大也統計,最多人檢舉的就是違規臨停,109年檢舉件數也破百萬件。

圖/TVBS

 
手機對準轎車車牌,前後拍照蒐證,車主很敏感,立刻下車。

車主vs.檢舉民眾:「哦你是檢舉的,身上有背這個,我現在開走可以嗎。」

不滿被檢舉,還一度拿手機反拍,過程中不斷糾纏,還和朋友出言開酸。

 
車主vs.檢舉民眾:「好好工作不做,做檢舉的人啊,對啊,你們這樣做這種工作,就有錢領喔。」

記者黃瀞瑩:「當時就在仁愛路四段圓環這裡,路邊劃得明明是紅線,卻停了很多的車子,有民眾看不下去,拿手機起來拍照檢舉,反而被車主嗆聲。」

圖/TVBS

檢舉過程放上網路,卻引發網友論戰,有的人認為檢舉是正義,但也有人以為可以拿檢舉金,怒嗆是抓耙子。

民眾:「如果不要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就是檢舉魔人是連,路邊停一下都要檢舉,就有點太煩了,如果會危害到別人安全,本來就該檢舉。」

民眾:「因為台北市太難停車了,有時候真的只是2至3分鐘,如果是山路跨越雙黃線檢舉的話,我就覺得OK啦。」

圖/TVBS

根據北市交大統計數據,檢舉件數每年攀升,109年已經破113萬件,最多的就是「違規臨停」,但其實檢舉違停沒有獎金,舉發「肇事逃逸」,才有檢舉金。

 
台北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子寧:「針對43條的部分,各縣市政府的警察局,可以自行去評定,如果以本市來講的話,檢舉件數多的檢舉人,他們都是希望能夠改善道路交通,而不願意接受公開表揚。」

就怕被找碴,檢舉人希望越低調越好,但知法犯法本就違規,對錯沒有界線,被檢舉只能乖乖付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線#違停#檢舉#網路#論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468

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