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直撲「全台急凍越晚越冷」 回暖時間點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8:22
今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天氣轉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天氣轉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30)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天氣轉冷,中央氣象局分析,明(1)日至週四(2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

今年冬雨正常至偏少。(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至週四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冷空氣影響較明顯,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週四白天起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氣溫稍回升,但因風速減弱及台灣附近空氣偏乾,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早晚仍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以上;週五(3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週三至週六(4日)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寒冬旺到爆!4生肖終於走大運 第一名財富豐收笑開懷

FB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冷氣團的邊緣已經來到台灣北方近海,再過幾個小時冷空氣要大舉南下,各地明顯轉冷,這次冷空氣影響的時間比較長,位在迎風面的北部今明兩天雲多,北海岸東北角一帶持續有雨,大台北地區也有毛雨或飄雨的機會,因此明日全日氣溫偏低。

 
冷空氣接近。(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Facebook)

週四後大陸高壓減弱,才會轉為乾冷,白天有陽光回溫的天氣;雖然冷空氣減弱,不過雲量減少有利輻射冷卻,因此夜間低溫仍偏低,預計週日(5日)高壓出海後,偏東風帶來海上的水氣,低溫才會告一段落;中南部都是晴朗,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這次冷氣團有輕微的境外污染,南下後會停留在風勢較弱的內陸,加上穩定的大氣,空氣品質會較不理想,敏感的民眾要加強個人健康防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中央氣象局#鋒面#大陸冷氣團#冷空氣#輻射冷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392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