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明年爭取新疫苗有困難? 陳時中:國際公平性常受質疑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09:5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9)日宣布,建議高風險族群在接種疫苗第二劑滿六個月後,應該追加第三劑疫苗施打,提高自身保護力,而對於疫苗廠牌,陳時中昨(30)日表示,現在國際上沒有明確建議第三劑的廠牌,加上現在都開放混打,所以打什麼都可以。但有專家表示,國外普遍都是接種mRNA疫苗,對此陳時中今(30)日早上出席失智症行動成果發表會,被問及第三劑是不是會跟進國外,主打mRNA疫苗,陳時中僅表示,混打效果比較好。

專家表示國外第三劑多選mRNA疫苗。(圖/TVBS)

陳時中說,目前主要混打只要是mRNA疫苗都可以,AZ可以混打mRNA疫苗,但是不建議mRNA疫苗之間互相混打,也不建議mRNA混打AZ,陳時中說,只要是混打不良反應就多,但只要確定效果比較好,就會混打,主要還是讓民眾自己做選擇。

而對於有專家說國外第三劑莫德納疫苗,都只打半劑量,國內會跟進嗎?陳時中回應,莫德納現在的確國外是建議第三劑疫苗打半劑,如果要只打半劑,國內有兩種方向,第一種事莫德納的仿單要做更改,第二是莫德納也在發展次世代疫苗,陳時中表示這兩種都在簽約選擇的範圍內。

 
 

明年台灣爭取新疫苗有難度?陳時中表示有在簽約。(圖/TVBS)

而對於莫德納和BNT疫苗廠,目前都說明年會研發先的疫苗,台灣相對其他有疫情的國家,爭取疫苗是不是有難度?陳時中表示,台灣在爭取疫苗,在國際公平性上的確常常受到質疑,因為台灣沒有疫情,但是陸續都有跟疫苗廠簽約,所以供貨相對有把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指揮中心#陳時中#台灣#AZ#第三劑#民眾#全球#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16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