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出現全球拉警報!醫曝防疫鐵則 坦言:別想跨年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0:03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人開始規劃聖誕節、跨年的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人開始規劃聖誕節、跨年的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內疫情趨緩,連續好幾日本土確診均為零。而指揮中心25日則指出,今年跨年活動管制會較為寬鬆。沒想到,昨(26)日驚傳南非等8個國家發現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再度引起全球恐慌。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新變種出現了!指揮中心原本要宣布的跨年鬆綁措施現在也延遲了,去年就講過「今年也跨不了年啦」。

更多新聞:南非「魔王級」變異株! 11/29起6國入境住集檢所

 

沈政男指出,新變種株出現英國已經開始緊張,甚至還有國家已經下令禁止南非等國的航班進入,而英國官員也建議「聖誕節不要計劃得太早!」。未來疫情該如何演變,仍是未知數,指揮中心要宣布的跨年鬆綁政策現在也延遲了,所以跨年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去年就說過今年一樣跨不了年。不過現在大家也不要太過於緊張,畢竟變種株是每天都會出現,目前還需要再觀察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台南防疫計程車貪方便 4人擠同車採檢「2人確診」

明年春節防疫旅館一房難求。(圖/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還也說,其實大家不要認為「歐美國家」的防疫政策是相對最完善、最好的,畢竟讀書不能這樣照單全收、囫圇吞棗,沒有消化和吸收,就像是沒有創造能力的人才會這樣。還有聽說明年春節前後的防疫旅館,都已經客滿、訂不到房了,祝大家旅途愉快。不過,還是想說自己寧願待在家裡追劇。

更多新聞:恐封城!新魔王Omicron最快2週爆發 醫:顫慄感

沈政男醫師針對新變種變異株表達看法。(圖/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

最後,沈政男也補充,雖然目前面臨到新變異株的不安以及恐慌,不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疫苗保護力做到做好」,同時也是防疫永遠不變的鐵則。另外,截至25日止,我國疫苗涵蓋率已來到77%、次劑人口比也逐步提升中。而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民眾進行混打,也讓第14輪至15輪打氣也較過去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涵蓋率#接種#跨年#新種變異株#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4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