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名1年 台郵中郵?難搞清楚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2月才改名的台灣郵政,現在公司內部又傳出希望改回「中華」的聲音,工會方面表示,中華郵政改名的條文,到現在立法院都還沒通過,加上當初改名的過程,許多郵務車和提款機上的台灣字樣,都只是用貼紙黏貼上去,如果再改回中華,不僅於法有據,同時作業也不困難!

TVBS記者廖盈婷:「這是中華郵政的存摺,不過我用的卻是台灣郵政的補折機,而這一張是中華郵政的金融卡,現在要用它到台灣郵政領錢。」

更名都超過了1年,到底該叫台灣郵政還是中華郵政啊?工會員工:「我登記的,我從來沒有改過台灣。」

連郵袋更名八字都還沒一撇,中華郵政大字清清楚楚,「門面上」能遮的,也是做的「零零落落」。工會理事長蔡兩全:「後來是用了貼紙啊,為了省錢啦。」

糗的還在後頭,之前「差點」絕版的中華郵政撲滿,硬生生比台灣郵政撲滿還搶眼,那蓋了1個多月的「入聯郵戳」呢,因為寄到大陸的信件,天天被退件,早就被冰入冷宮,改來改去,「攏系錢啦」!

郵票更亂,有的是中華郵政,有的寫台灣,連郵差都快分不清楚,而按照慣例,520總統就職可能會發行的新總統郵票,如果在就職前,台灣郵政還沒改回中華郵政,恐怕馬蕭上任紀念郵票,上頭就是「台灣郵政」。

而且,還得等到就職週年,才有新郵票,到時候「中華郵政」4個大字,才能重見天日!蔡兩全:「如果要繼續改成台灣,整個改完成啦,像一些郵袋啦、自提卡啦,要改恐怕要花非常多,以一個自提卡要改的話,就得花3億多。」

對此,郵政總局態度低調,只強調依法行政,工會蠢蠢欲動,最快6月份在董事會提案,要正名回「中華郵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郵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21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