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台積電!這職業「年薪隨便破百」 過來人狠揭辛酸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0:07
許多人將高薪和台積電畫上等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將高薪和台積電畫上等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薪資與大學科系或多或少有關聯,因此有些學生會根據未來行業待遇,來選擇接下來要就讀的系所,對此有名男網友好奇,讀二類組的話有哪些科系未來能賺年薪破百萬?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就有人透露「這職業」做第二年就破百,且非二類也能入行,不過雖然好賺,辛酸面卻更多。

許多學生會將未來薪水作為選科系的依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12月新開局!4生肖掃陰霾「財運爆棚」 年底好運環繞

原PO在Dcard發文,念電機系和資工系大家深知薪水很高,但除了這兩個科系外,想知道二類組還有什麼系所很賺錢,可以年薪破百萬?對此許多人紛紛回應,「很多都可以! 二類年薪若只要破百而已真的不是難事」、「二類任何科系畢業三年內破百很簡單的,只要願意賣身體」、「工學院隨便科系,去台積電當設備就有了」、「二類的職缺一直都會有,待不待的下去而已,破百不難」。

過來人坦言跑船好賺但失去自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達志影像路透社)

其中有人建議「跑船」很好賺,「第二年年薪隨便破100,五年內年薪破200,10年左右年薪破300」,不過先前曾有網友在PTT分享自己的跑船經驗,點出薪水高的確是優點,但因為需要長時間待在船上,因此要打好人際關係,否則會很痛苦,且逢年過節在遠洋,不能與家人團聚,大家就會希望「下輩子不要再跑船」,犧牲了與家人的相處時間及自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類#科系#年薪#百萬#跑船#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7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