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了「生活6眉角」恐衰事連連! 愛嘆氣、咬指甲全上榜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05:36
咬指甲的習慣容易被人誤會是否心智不夠成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咬指甲的習慣容易被人誤會是否心智不夠成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改運,先檢查自己有無這些壞習慣!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過得順利,甚至也希望衰事別找上門。不過其實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不好的習慣,一個不注意恐招惹衰神來報到。對此,塔羅牌老師艾菲爾盤點出日常6大NG習慣,容易壞了自己的好運氣。
 

第一、愛嘆氣


老人家常說,「一嘆窮三年」,亦代表人在嘆氣時,容易導致神衰氣散、元氣大傷。不過「嘆氣」的舉動,是大家最容易犯的事情,若平常常唉聲嘆氣,也容易對生活沒有動力、失去鬥志。
 

更多新聞:想窮也很難!4生肖甩不開財神爺 天生好命一輩子不缺錢

艾菲爾盤點出6大日常生活中易犯的不好習慣,恐招惹衰神。(圖/翻攝自艾菲爾Facebook)

第二、愛抖腳


一句古諺為「男抖窮、女抖賤」。畢竟時常抖腳不僅讓人觀感不佳,甚至易有不穩重、心浮氣躁、難交付重任的感覺。同時,這樣隨時抖腳容易把自己的福氣都抖光了。
 

第三、咬指甲


 
許多孩子容易有「咬指甲」的行為,被視為在嬰幼兒時期安全感、口腔滿足上沒有被好好建立,才會出現這個舉止。若轉換在成人身上,易會讓人覺得是否心智不夠成熟、易缺乏安全感。此外,更無法讓人百分之百信任,在感情、健康方面備受影響。

更多新聞:麥當勞點餐機「廢又慢」?內行揭隱藏神功能:不去櫃檯了
 

第四、愛皺眉


愛皺眉的人容易感到患得患失,甚至還會把到手的機會給流失掉。最重要的是,易將生命中的貴人拒之門外。雖然老人家常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不過若每日都面對愁眉苦臉的人,勢必心情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安全帽店「看起來沒人」為何不會倒? 網揭2大主因
 

第五、抿嘴、撇嘴以及噘嘴


上述三個唇部動作都代表著「負面情緒」。舉例來說,抿嘴像是有話說不出口、無法順利表達自己的意見;撇嘴則帶著憤怒、輕浮以及不屑的樣子,通常負能量已經瀕臨潰堤邊緣。最後,噘嘴則是在表「我正在生氣」的意思,好似告知所有人都別來招惹自己。

筷子沒擺齊,恐代表三長兩短不吉利的寓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六、吃飯愛敲碗、過筷


敲碗筷的行為在古時候被視為「乞討」,如不識大體還易招惹小人。若在飯桌上超過他人筷子來夾菜,也是犯了餐桌禮儀的大忌。俗話說「先來後到」,若不懂得禮讓、保持禮節,自然容易惹禍上身、不受長輩喜愛。同時建議大家,在餐桌上的筷子應擺好擺齊,避免有三長兩短不吉利的寓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菲爾#生活習慣#衰事#咬指甲#抖腳#碗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1

0.1298

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