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居檢者奔喪「打2劑疫苗」 外出變4小時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旻儒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0:06

第15輪疫苗,各縣市不斷傳出預約不到的狀況,因為三種疫苗當中,BNT最搶手,預約率達到49%,指揮中心已經緊急請9個縣市加開施打量,而在疫苗持續施打情況下,居家檢疫或隔離者,若有奔喪需求,只要打滿兩劑疫苗且滿14天,能外出時間,從2小時延長到4小時。

圖/TVBS

 
疫苗普及率增加指揮中心再放寬,若是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有奔喪需求,打滿兩劑疫苗且滿14天,外出從2小時延長到4小時,但還有其他放寬措施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秋冬情況比較擔憂,因為氣候關係,病毒活性,維持比較久,降級可能性不高。」

沒要降成一級口罩還是得代勞,不過陳時中鬆口跨年大型活動,防疫措施會比去年還鬆,而日本同樣也是疫情逐漸穩定,但台日泡泡目前沒新進展,還是先把重心放在國內,衝高疫苗涵蓋率,偏偏第15輪各縣市,不斷傳出預約不到BNT,雙北尤其嚴重。

 
圖/TVBS

看看目,前預約狀況,BNT最搶手,143萬人完成,有49.1%的預約率,AZ也至少有36%,反觀莫德納打氣不佳,只有9.5萬人完成,預約率只有11.8%。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的量是,夠的,本來要準備打的量,超微挪一下,就醫訂購,這也是根據以往施打經驗速度,去算出一個量能。」

指揮中心緊急加開9個縣市施打量,而年齡施打概況也曝光。

圖/TVBS

第一劑施打率最高的18到29歲,已經達到92%,接著年輕族群,12到17歲和30到49歲,也都有89%,至於最低的是年長者,75歲以上只有73%,綜觀全台已達到77%。

不過看到第二劑大洗牌,12到17歲因為暫緩施打,28號ACIP委員將開會討論,反觀冠軍變成65到74歲有77%,75歲以上排第二65%,主要都是高齡族群,全台還得再努力衝高,目前只有49%,年底兩劑六成還有一段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施打#疫苗#疫情#AZ#陳時中#防疫#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8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