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中古車門道! 地毯、縫隙有淤泥OUT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什麼都漲,薪水不漲的年代,二手車卻越來越夯,相較於去年已經有1成左右的成長,但坊間不少中古車商,都標榜「自家二手車通過認證」,但光憑「認證」這兩個字可不夠,車商建議,掀開車子底部的地毯,如果裡面出現淤泥和水漬,就可能是輛泡水車;另外,像是歐洲車款,大多使用環保材質,內裝的設備以及線路,5到7年就容易氧化腐蝕,買車前都要先確定有沒有問題。

二手車百百款,業績也直線成長,今年新車市場萎縮,二手車可不一樣,比起新車,業績成長了1成左右,特別是1800c.c.以下的小車,因為省錢又省油,在一片不景氣中,更是殺出重圍,但每一款車,車行都掛保證,絕對通過認證,但挑車可不能光憑「認證」這兩個字。

二手車行業者黃宗仁:「我們先看看地毯上,有沒有過去水的痕跡,像這個地毯,可以把它翻開。」

除了地毯、門板以及板金的縫隙,也要仔細看看,有淤泥就可能是輛泡水車,另外,也可以蹲下以45度角,檢查車子的腰身線條,是否是一直線,一旦出現扭曲的線條,代表車子可能出過嚴重車禍,外面看得透徹,車內設備也要睜大眼睛,因為不同國別的車款,要注意的地方也不同。

黃宗仁:「歐洲它這個地方很強調環保,很多的配件或零件,都會使用環保材質。」

歐洲車的內門手把、線路、儀錶板開關、大燈開關等含塑膠的部分,就是比較容易氧化的地方;至於國產以及日系車,最容易故障的部分則是變速箱,因此試車時,得聽聽看有沒有雜音,特別是7-8年以上的中古車,更要聽清楚。

業者也建議,如果還是不放心,可多花2到3千的價錢,找第三公正單位,請他們陪同到場檢查,以免買車不成,變成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67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