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露營夯!跨年連假「熱門營地」10月訂滿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0:43

跨年除了去信義區看101煙火,很多人會選「露營」,如果說你想訂熱門營地,通常得在2個月前完成,否則連假很難有營地住,有民眾早在9月先跟營主候補,10月接到電話說有空位,結果前段時間打去跟營主確認,才知自己在未被告知情況下取消營地,現在離跨年剩1個月根本訂不到,只能放棄。

圖/TVBS

 
眼前迷人合歡山雲海,套上縮時,好多人就想親眼目睹震撼美景,來趟大自然之旅,在疫情趨緩後,這類戶外露營活動超夯,9月後想訂熱門營區不容易,更別說是「跨年連假」,有民眾實在好嘔,晚人一步現在上網查,熱門營地全寫著大紅字「已額滿」,其實他2個月前,有先跟一個營地的營主排候補,好不容易10月等到營主聯繫他,結果最近打電話問,才知根本沒訂成,傻傻被浪費1個多月時間。

營地遭取消民眾:「就如果當下他跟我反映沒有的話,那我再繼續找可能還有,陸續又詢問了幾間,就是真的都完全客滿。」

圖/TVBS

主要因為預訂後沒簽約或任何白紙黑字實在難保障雙方,民眾若想嘗試露營,愈來愈多業者尤其知名營區,現在多半有跟「第三方平台」露營網站合作,像愛露營推預訂繳費規範,幾天內應該付費,或取消預訂類似飯店,幾天前取消會不會被扣款都很清楚,露營樂針對匯款也有系統自動核帳,不論線上訂電話訂,都有一定的流程規範,倘若真出了問題,第三方會提供資訊避免爭議。
 

有些營地也別踩雷,像趁連假檔期漲價,或要求你得一次包租一區,還有要你一次露2天不然不租的。

其他營友:「上個月開始尋找可以跨年的營地,卻發現很多早已額滿,不然就是價格太過昂貴。」

圖/TVBS

提醒民眾熱門檔期訂營地,最好在留下資料或確保雙方收款的記錄,因為一但出問題,台灣沒有針對露營的消費爭議法規。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現在露營這個行業,還沒有主管機關,定型化契約的強制規範並沒有訂出來。」那民眾呢在預約露營地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建議消費者如果覺得退費不公平的話,那可以提消費申訴,消保官這邊來協調。」

訂營地不像訂飯店,少了法規保障,付款前要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連假#露營#預定#額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81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