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氣減高山追雪無望!明清晨恐更冷 週五另波東北風接力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0:26
氣象局簡技伍婉華。(圖/TVBS)
氣象局簡技伍婉華。(圖/TVBS)

昨(22)天東北季風南下,鋒面帶來冷空氣,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各地天氣比較冷,金門、馬祖、中部以北逐漸出現12度到14度的低溫,其餘各地落在15到17度左右。本島平地今(23)日最低氣溫出現在新北市的富貴角以及桃園茶改場12.3度氣溫,預估在波東北季風會在週四上午減弱,但週五又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影像天氣。

氣象局簡技伍婉華指出,今日上半天的天氣各地雲量仍多,預估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機率,在下半天以後會逐漸減少,今晚降雨會局限在東半部和大台北山區。

 

本島平地今(23)日最低氣溫出現在新北市的富貴角以及桃園茶改場12.3度氣溫。(圖/氣象局)

各地天氣比昨天更冷,尤其金門、馬祖和北部一整天都在20度以下,預估今日高溫馬祖只有15度,金門、北部、東部17~19度,中南部相對舒適高溫還有24到26度,此外原本預估昨晚至今日清晨冷空氣有機會為3千公尺以上高山帶來降雪,不過目前水氣減少降雨機會降低。

提醒東北風吹拂台灣附近風浪強勁,沿海地區更有強陣風,雲林以北到東部綠島蘭嶼還有澎湖金門馬祖會有9~11級強陣風。

 
今日下半天到明天水氣會漸漸減少,但東北季風還在持續影響,加上輻射效應關係,預估金門馬祖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3、14度,中部15、16度,其餘地區17、18度,雖然東北季風最強的時間是今清晨,但明天可能因為輻射冷卻比今日還冷。

周五又有另波東北季風增強。(圖/氣象局)

而週四白天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南方雲系北移,南部和東南部雲量比較多溫度回溫不明顯,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降雨機率。

周五又有另波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增,預估影響2天,雖然預估不會像這波這麼冷,低溫馬祖會有14度,金門中部以北17、18度,預計週日減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東北季風#降雪#降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996

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