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王派」決賽! 8家名店爭冠「傳統尬創意」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0:08

烘焙界盛事,國王派決賽,在今天(22日)登場,一共有8間名店一同角逐,分為傳統類和創新類,最後傳統第一名由文華東方酒店奪得,創新類則是侯布雄法式甜點,其實國王派是法國主顯節食用甜點,後來成為台灣聖誕應景甜點,而其他業者透露,搭配節慶推甜點,通常還會搭配草莓,藍莓等吸引消費者。

師傅刀一切下,立刻聽到療癒的脆皮喀喀聲,搭配千層奶油等香氣十足,這是近幾年來,在台灣越來越夯的國王派,繼去年首次舉辦比賽後,今年再開辦決賽有八間名店,包含侯布雄甜點,東方文華飯店,櫻桃屋等角逐冠軍。

 

圖/TVBS

民眾:「外皮很酥脆,然後很鬆香的感覺。」

民眾:「之前有吃過一次,一兩次感覺,國王派很特別,然後很適合節日時候。」

 
圖/TVBS

感覺不甜膩,但製作過程可不簡單,內餡使用發酵奶油散發微酸感,加入杏仁粉,雞蛋,牛奶等搭配烘烤,國王派來自法國,是每年1/6時主顯節食用甜點,國外每到新年,賣場就開始擺放各式國王派,在台灣則變成聖誕節歡聚美食。

乳製品公司台灣區總經理何孟賢:「跟去年相比,我們大概有看到30%增長,今年其實預期會更大。」

趁節慶推應景甜點,還有亞尼克的耶誕老人派,用新鮮草莓變成聖誕老公公帽子,另外小朋友最愛的法式蛋白餅,變成雪人,薑餅人等卡哇伊外型,還有夢卡朵推聖誕限定甜點慕斯蛋糕擺滿草莓,Cold Stone也有,耶誕濃巧克或是紅絲絨等冰淇淋,Lady M則推聖誕倒數花圈。

圖/TVBS

烘焙店業者侯先生:「節慶型的商品,他在那個季節,自然就會賣得比較好,所以我們在每個節慶,都會推出比較應景,對於銷量有很正面幫助。」

也有業者統計節日甜點,像是搭配草莓,藍莓,巧克力等,來製作應景甜點最受歡迎,再加上特殊造型,成功擄獲消費者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公司#飯店#法國#國王派#烘焙界#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248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