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街頭飄刺鼻異味!環保局揪出元兇 竟是「它」惹禍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3:52
高雄黑板樹散發異味。(圖/TVBS)
高雄黑板樹散發異味。(圖/TVBS)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近日不少民眾通報,說市區飄著一股濃烈的刺鼻異味,懷疑是工業區有不肖業者偷排有毒廢氣,稽查人員四處奔波後竟都是烏龍一場,臭味並非工廠排放,而是正逢黑板樹的花季,花謝後所散發的刺鼻異味。對此,環保局表示,如果民眾聞到異味,可以先查看住家附近有沒有黑板樹等異味來源,無法確定再通報1999。
 

環保局近日接獲多起民眾通報有工廠偷排廢氣。(圖/TVBS)

 
高市環保局指出,近日接獲鼓山、前鎮、楠梓、大社、左營、鳥松、鳳山及三民等區的民眾陳情,空氣中瀰漫化學品的酸臭味。稽查人員趕赴至每一個現場用儀器測量,相關指數都沒有超標的情形,但陳情地點的共通處,就是附近都有種植黑板樹,環保局查察後,確認民眾所說之「化學酸臭味」就是由黑板樹的花蕊所飄散而出。

黑板樹。(圖/TVBS)

環保局表示,黑板樹是高雄市常見的行道樹之一,每年11月開始是它的花季,其開花後所產生的酸臭味,常被民眾誤認為有工廠偷排廢氣,環保局提到,其他常見會產生異味之行道樹還有大葉山欖,其開花時會散發出像是燃燒塑膠的異味。

 
其花蕊會散發刺鼻酸臭。(圖/TVBS)

 
環保局稽查科長蘇皇信表示,近期也會針對大社、仁武、楠梓工業區等會產生塑膠或酸臭異味的製程加強稽查,也將透過工廠煙道異味採樣、無人機巡查,針對化學異味及燃燒異味進行管制,避免非法排放廢氣及燃燒情形發生。
 
環保局呼籲民眾,若在空氣中聞道異味,可以先在自家附近查看有無種植黑板樹等會散發異味的樹木種類,如果無法辨識氣味或有疑慮,可撥打1999或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7-7317600,環保局將派人前往現場確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異味#飄散#工廠#廢氣#黑板樹#大葉欖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556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