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首日!接種站湧人潮 「AZ+莫德納」最夯


發佈時間:2021/11/2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20:06

又出現誤打烏龍!有民眾11/18到北市某診所,預約接種流感疫苗,卻被誤打為AZ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醫療執行錯誤很常見,但還是要避免。而今天(11/20)也是14輪開放混打第一天,AZ加莫德納打氣最佳。

圖/TVBS

 
工作人員:「先生來這裡面,打莫德納來往裡面走。」

14輪加開混打第一天打氣旺,周六上午9點多,台北田徑場接種站,上下午預約1200人全額滿。

工作人員:「第2輪(劑)是打莫德納喔,今天是混打。」

 
混打莫德納意願最高,截至19日傍晚4點,有12.4萬人登記混打莫德納,BNT只有5.9萬人總共有18.3萬人預約成功,其中有不少人為了混打等了超過3個月。

圖/TVBS

民眾:「我7月23日打(AZ)第一劑,然後我就開始等它開放(混打)到現在。」

民眾:「BNT好像30歲以下,會有一些心肌炎的問題,所以我想說如果是這樣,那我就打莫德納。」

然而,又出現離譜疫苗誤打案件,一位民眾11/18到北市某診所,預約接種「流感」疫苗,卻因為醫護人員,沒有再三確認,導致誤打成AZ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醫療執行錯誤很常見啦,只是你們非醫療界的不曉得,但這個還是要避免,一般打錯這種還比較小,像以前在加護病房,常常打錯針就死一個人,所以我們為什麼會這麼嚴厲就是這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為個案他事實上,在10/18的時候已經接種一劑BNT,一個月之後再接種AZ,目前針對類似這樣的個案,會認定他已經完整接種。」

圖/TVBS

 
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啟動健康關懷計畫也暫停這間診所的接種服務

另外周六沒有本土,也沒有死亡個案,新增4例境外移入,其中三例都是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也宣布,15輪疫苗接種將會在23日開放預約,25日起施打並且會在11月底的,預防接種會議討論,第三劑接種事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AZ#莫德納#混打#烏龍#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6

0.1455

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