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圖/這片田超狂!孵育出Q萌水雉寶寶 還創造千萬業績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6:34
菱角田友善耕作,讓水雉寶寶在田上成功孵育。(圖/業者提供)
菱角田友善耕作,讓水雉寶寶在田上成功孵育。(圖/業者提供)

超市全聯致力推廣老鷹紅豆相關商品,創下15億營收,更成功緩解老鷹生存危機,今(19)日全聯宣布擴大推廣「菱角」友善耕作,擴大導入台南官田菱角系列商品,上市至今已有超過1000萬成績,且耕作面積擴大,也讓需棲息在菱角葉上的水雉回來了,至今成功孵育出117隻水雉寶寶。

水雉在農田上飛行。(圖/農民提供)

 
更多新聞:家樂福、全聯誰是最終霸主? 全場吐驚人關鍵:它早贏了

農田中錄下水雉行走身影。(圖/農民提供)

全聯指出,一開始帶頭響應推行的老鷹紅豆,契作面積僅有25公頃,現在已擴大到220公頃,截至2021年上半年,已有超過200位農民共同參與,一路發展至今已有多達25種以老鷹紅豆為餡料製成的烘焙麵包與甜點,像是老鷹紅豆銅鑼燒、老鷹紅豆日式大福、老鷹紅豆麻糬都很熱銷;目前統計,全系列老鷹紅豆商品從推出至今銷量已超過2900萬,營收超過15億,也成功緩解老鷹生存危機,讓高屏地區的黑鳶老鷹自2013年至今,數量從70隻上升超過260隻。

台南官田菱角。(圖/TVBS)

 

菱角種子。(圖/TVBS)

全聯也效法老鷹紅豆的成功經驗,宣布擴大投入菱角友善耕作,主要就是看到現代人少吃菱角,產業經營不易,更導致常在菱角葉上漫步、覓食、築巢、繁衍的水雉鳥越來越稀少,全台族群量大幅下降,一度只剩下50幾隻。

更多新聞:荷包有救了!量販店成立「抗漲專區」家樂福、愛買都下殺

全聯找台南官田農友林丙火合作,推出全新品牌「官田菱稚菱」。(圖/業者提供)

因此,業者找到台南官田農友林丙火合作,推出全新品牌「官田菱稚菱」,合作1年耕作面積已從原先的1公頃增加到3公頃,且光是2021年在契作田區就成功孵化出117隻水雉寶寶。

台南市長黃偉哲現身推廣台南菱角。(圖/TVBS)

同時,全聯也擴大導入台南官田菱雉菱商品販售眾多,以去年為例,100間門市限量販售生鮮菱角,包含去殼菱角、帶殼菱角2款商品,約賣出7000包,使用近3000斤,今年則增加至300間門市販售,使用量雙位數成長;此外,更將菱角加入調理食材,推出元寶豬肋排、菱角佛跳牆等覆熱食品,10月起還有菱角日式咖哩、「菱角排骨酥湯」等季節限定品項。

全聯新推出官田菱雉菱商品調理食品。(圖/TVBS)

全聯表示,官田菱雉菱系列商品上市至今已有超過1000萬的銷售成績,目標每年可有雙位數成長,也期盼未來能持續和農民一起堅守土地的生態與食安,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聯#菱角#官田#超市#友善耕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67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