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到年底 台北燈節「牛」年主燈NEW亮相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4:43

2021台北燈節兩度延期,將在12/17到12/26在萬華登場,北市府也正式公布牛年主燈「NEW」,這隻六米高的牛神,搭配8千顆LED燈,是第一個會跳舞的主燈,北市府希望藉由燈節帶動萬華經濟,也被質疑,接著明年二月就是虎年燈節,怎麼老在過年

圖/TVBS

 
五顏六色的燈光,搭配音樂節奏,透過線絲操控擺動,等了快一年,2021台北燈節,也是史上第一個會跳舞的主燈,New終於亮相。

台北燈節創意總監Akibo:「它跟平常演唱會不一樣,演唱會只要一場結束就沒事,那我們要十天半個小時表演一次,所以它還要很耐操,所以我們有一直測試它,到目前為止都沒問題。」

以傳統操偶概念,結合聲光科技,耗資5千1百萬,這隻高近六米的牛神,由8千顆Led燈串成,12月17日起,將在萬華登場,結合線上跟實體活動,盼重振萬華在疫情中重創的經濟。

 
圖/TVBS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我想還是能夠維持在數百萬人的,賞燈的人潮下,帶來上億元的經濟效益。」

只是,台北燈節向來都在元宵節舉辦,不說的話,大家還以為公布的是明年主燈。今年燈節原本二月舉行,受疫情影響,一度延到九月中秋節,結果又因疫情延後到12月17日,卻也被質疑,明年二月虎年燈節在士林,相隔僅一個多月,怎麼台北老在過年,加上2023台灣燈會也在台北,市府員工快累壞。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同一個科室要忙三個燈會,對於他們來講是滿大的業務量的負荷。」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023台灣燈會)101會成為全球最高的燈,大巨蛋成為全球最大的燈,這三個燈節跟燈會同時,我們都在籌備當中。」

強調結合周邊創造商機,北市府要用燈節提振經濟,年底跟明年初共砸1.2億,還得符合防疫規範,就看能否先吸引人潮,再帶來錢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燈節#公布#牛年主燈#萬華#登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407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