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新鮮人狂被罵超挫折 老鳥揭1招:先贏一半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06:52
有些職場新鮮人會因為學習成效不佳而被前輩責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職場新鮮人會因為學習成效不佳而被前輩責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剛入職場時,公司通常會安排前輩來協助新人熟悉環境。然而每個人適應期及學習成效的不同,皆會影響著自己在職場上的工作表現。就有位新鮮人分享,自己剛進公司一個禮拜,前輩在教導的態度就從溫和轉變為嚴厲,也令他感受到極大的壓力。對此他也好奇詢問大眾「在菜鳥時期都被罵了多久?」

原PO好奇詢問大家在菜鳥時期被罵了多長的時間。(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自己是到職剛滿一週的新人,而公司也有安排前輩手把手協助自己三個月。他點出除了前兩天是適應環境及講解一些基礎之外,後四天前輩的口氣不僅變得比較嚴厲,也很容易被前輩兇,「我問前輩問題的時候總是被他反問回來,為什麼我要這樣?我這樣的理由是什麼?或者同樣的東西講過一次再問第二次的時候,他就會質疑為什麼我都沒有在記。」

他也指出這幾天上班自己都很謹慎,也不太敢亂提問,以免又說錯話。對此,原PO也感嘆要在短時間內吸收很多知識並懂得如何去應用,同時還要跟上前輩的腳步,真的壓力很大,而他也好奇地詢問網友:「大家當年還是菜鳥的時候大概被罵了多久?」

不少網友點出拿出態度做筆記很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吸引了不少職場老鳥回覆,紛紛指出在科技業新人被罵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最重要的是要展現出「良好的態度」,建議原PO可以準備一本筆記本做筆記,有不懂的地方隨時發問,但重複的問題則要自己找答案,「筆記本拿著抄 至少人家看到你用心」、「通常新人有帶筆記本先贏一半」、「同樣的問題盡量別問吧,自己做好筆記,別以為對方時間很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工作#新鮮人#科技業#職業#前輩#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9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