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通膨嚴重? 朱澤民避答稱「有上漲壓力」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3:26

全球運價上漲,也帶動食材成本,連鎖日式丼飯吉野家,宣布台灣售價全面調漲單點丼飯價格10元,業者坦言,是因為肉品價格上揚,再加上紙盒越來越貴,不得已漲價,什麼都漲,消費者很有感,但主計處長朱澤民,今天在被質詢時,問到台灣到底有無通膨,依然沒有正面回應。

圖/TVBS

 
連鎖日式丼飯吉野家,是不少民眾喜愛的美食,但受到食材成本影響,日本吉野家7年來首度漲價,現在就連台灣吉野家也凍未了,16日開始,全面調漲單點丼飯價格10元。

進一步來看調漲後售價,像是單點牛丼中碗,從110變成120,大碗從135變成145,超特盛一碗則是逼近250元,不過僅有單點丼飯調整,其他套餐類和副餐維持原本價格。

吉野家說明,光是牛肉漲幅高達50%,雞豬肉還有外帶紙盒等,通通都漲價實在受不住才調整,物價狂漲老百姓苦哈哈,那中央到底有沒有感。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vs.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吉野家也在漲,旁邊滷肉飯也在漲,通貨膨脹到底嚴不嚴重,我只能說物價目前,有上漲的壓力,專家提到美國連續6個月4%,台灣CPI連續6個月2%,這樣算法你同意不同意,他講得是一個事實,你同意不同意,嗯。」

台灣到底出現通膨了嗎,主計長朱澤民,左推右推沒有正面回應,除了肉類漲菜價也變貴,主婦們快買不下去,但朱澤民說價格已經下降。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vs.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像一般蔬菜的話,他可能跟產銷供應量有關係,價格已經在往下走勢。」

再被問到大賣場設平價專區,外界質疑是虛應故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vs.經濟部長王美花:「平價專區對物價平抑有幫助嗎,讓消費者知道更多平價,然後可以選擇,它就是一直漲,對你們來講那叫作秀而已啦。」

物價漲不停民眾很有感,政府再沒有更多對策穩定,恐怕還會引來反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物價#上漲#通膨#主計處長#朱澤民#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0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