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高端出事不負責? 陳時中:政務官負政治責任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09:20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接種高段疫苗者,若有出國需求可加打2劑「國際認證」疫苗,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是白打,更稱國家要負責任何副作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被問及是否不願意負責,他回應,所有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但國家有相關法令就依法進行。

更多新聞:混打選BNT或莫德納?5大QA一次懂 專家揭聰明選法

 
民眾打疫苗。(圖/TVBS)

指揮中心宣佈打高端者要出國可混打後,引發各界熱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就質疑,1年打4劑疫苗,陳時中是否該簽切結書,出事願意負責?陳時中日前稱「我沒有辦法負責」,但強調國家有法律、藥害救濟制度。 

今陳時中再度被問及是否不願意負責,陳時中回應,所有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但疫苗接種上有相關法令就根據法令進行。

疫苗接種。(圖/TVBS)

 
更多新聞:陳建仁打兩劑高端出訪!外界好奇檢疫怎過 莊人祥:不清楚

另外,被問到高端混打是否有相關科學數據?陳時中說,這沒有什麼科學數據,這是ACIP專家的決定,也是因應國外檢疫方式的措施,疫苗都有基本安全性,間隔一段時間不會有什麼加乘效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陳時中#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736

0.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