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專案集檢所今早10點開搶! 入住QA一次看懂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09:08
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今日開搶。(圖/TVBS)
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今日開搶。(圖/TVBS)

今年春節返鄉人潮,指揮中心預估應該會超過四萬人,為了因應大批返鄉潮,今年集中檢疫所數量也增開到3600間房間,總量可以服務一共2萬1600人,不過今年集中檢疫所只供使用「7+7」方案國人預定。今(17)日開放預約的是今年底前返國民眾,也就是「12月14日到12月31日」期間要入住的國人,可以線上訂房和刷卡。《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了幾大常見QA,提醒要搶訂國人留意。
 

今年春節返鄉人潮預估逾四萬人。(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年春節專案訂集中檢疫所,為了分流網路人潮,所以今年集中檢疫所預約,將分兩階段開放。第一階段是11月17日10點,提供「12月14日到12月31日」線上訂房及刷卡;第二階段開放的是11月23日早上十點,提供「12月14日到2月5日」線上訂房及刷卡。

 

Q:集中檢疫所春節專案期程?

今年春節專案期程是110年12月14日至111年2月14日,但是111年的房間,要到11月23日才開放預定。

專案期程期間,每梯次檢疫7天,共收6梯次。

 

Q:總共有幾間房間?量能夠嗎?

春節專案期間每梯次提供3600間房間,服務總量能共2萬1600人。

 

Q:入住集中檢疫所的資格?

要入住的國人,必須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而且後面7天在家檢疫,要符合1人1戶原則,或是符合指揮中心 規範的1人1室條件。

 

Q:入住的規則?

檢疫期間都是一人一室,不能跟家人同住,而且只能供7日檢疫,不能續住,預定後也沒辦法更換入住日期和房間。

 

Q:收費標準?

每人每日新台幣1500元,要特別注意訂房沒入住沒辦法退款,也無法分期付款。

 

Q:交通需自理?

可以選擇就近的區域(北、中、南),但沒辦法指定檢疫所,而且往返檢疫所的交通安排和費用,必須由檢疫者自行處理。

 

Q:檢疫期間飲食?

集中檢疫場所會提供三餐,餐飲於固定時間送到檢疫房間外,再由檢疫者自行取用至自己的檢疫房間內用餐。為防止疫情擴散,於檢疫所的檢疫期間不得外出,並禁止外來訪客會面。如有家屬需協助送交物品,由工作人員與家屬當面點交確認後,再轉交予當事人,一天僅限一次。

要入住集中檢疫所民眾需打過兩劑疫苗且滿14天。(圖/TVBS)


 
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預定,民眾可以上網(https://hdhq.mohw.gov.tw/Default1?openExternalBrowser=1)經確認符合資格後可預約,繳費後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進行分派,屆時可將識別碼輸入入境檢疫系統,並依照機場人員指示前往指定的集中檢疫所。專案只進行至2月14日,入住時間最晚為2月5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疫情#春節專案#疫苗#集中檢疫所#春節返鄉#返鄉檢疫#7+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00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