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必吃!淡江大學美食 「川菜、臭豆腐、滷肉飯」畢業後也懷念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33

校園美食今天來到淡江大學,在這裡有家開了三十多年的川菜老店,招牌的宮保雞丁、紹子烘蛋,讓學生從大一吃到大四,連畢業校友也懷念這好滋味;淡江周邊必吃的還有鴨血臭豆腐,營業至今超過18年,另外還有一家滷肉飯也不能錯過。

圖/TVBS

 
雞丁乾辣椒在熱鍋翻騰,川菜館開在淡江大學,位於水源街二段,招牌除了宮保雞丁,還有紹子烘蛋。

180度熱油,把雞蛋烘到膨鬆香酥,醬汁酸甜讓不少學生從大一吃到大四畢業。

淡江大學大四學生:「大一的時候就知道了,同學都會互相揪來吃。」

 
淡江大學校友:「辣的就五更腸旺,對這個就是特別好吃的,學生時期的時候吃川菜,就是那種感覺CP值很高。」

小館子一開33個年頭,就算價格小漲,每道菜還是平價。

圖/TVBS

川菜館老闆:「點一道菜白飯吃到飽,就是對學生來講,他們是比較能吃得飽。」

記者洪浚緯:「淡江大學比起周邊地勢稍高,因此形成旁邊是商圈,包括了大學城北新路、水源街跟大田寮,這些地方主要是學生,覓食跟租房子的生活區域。」

來淡江不能錯過的,還有這碗鴨血臭豆腐,經營超過18年,三年多前從大學城搬到大田寮,碗裡好料滿滿,有四塊鴨血三塊臭豆腐,還有貢丸金針菇。

淡江大學大二學生:「不只學長姊(推薦),還有老師也有提過,淡江人就一定要吃過。」

淡江大學大一學生:「我喜歡米苔目,因為它的麵吃起來QQ的。」
 

學生愛吃的原因,還有店家提供客製化,不吃的食材可以換,麵條也有東北麵、米苔目和冬粉三種選擇,辣度也能調整。

圖/TVBS

淡江大學大一學生:「它鴨血是比較Q彈,然後它的豆腐也是煮得很入味。」

能叫淡江美食的,絕對不只大學生愛吃,要當地居民也捧場才算數。

淡水北新路上的滷肉飯上過康熙,連藝人小S也說好吃,黑亮滷肉滿滿膠質,和白飯拌在一塊,讓人一口接一口。另外還有這,半肥半瘦的大塊控肉,滷到軟爛入味,搭配滷蛋、筍絲、油豆腐,一吃就停不下來。

 
學生愛的還有雞滷飯,怕肥肉的人,能混著雞絲入口,又能吃到滷肉鹹香,雙重口感不油膩,再配上一碗味噌湯,或是排骨酥湯。熱呼呼下肚,成為淡江人的美味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價格#大學生#淡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0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