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母2千萬房竟是「海砂屋」 女控買房詐欺

記者 洪浚緯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34

有民眾控訴,花了2千多萬買天母一間屋齡40年的中古公寓,但交屋後拆開裝潢,發現鋼筋嚴重裸露,也有漏水狀況,檢驗還發現氯離子超標,控訴遭房仲欺騙,買到海砂屋,對此房仲回應,交屋前有裝潢,不知道屋況,後續有積極聯絡賣方,但現階段還協調不成,會持續溝通。

圖/TVBS

 
投訴人劉小姐:「鋼筋已經變形膨起。」

一開門抬頭看,整個天花板滿是裂痕,中央還有膨脹突起處。

投訴人劉小姐:「鋼筋會變成深色,而且變得很細,甚至斷掉,就表示說氯離子超標。」

 
圖/TVBS

再往裡頭一點,鋼筋嚴重裸露以外,表層也明顯生鏽,其他牆壁也能看到漏水後的水漬痕跡,劉小姐控訴花了2250萬,買了士林區天母這間40年中古公寓,但沒想到檢驗後氯離子超標,是俗稱的海砂屋。

投訴人劉小姐:「仲介也說他天花板,包起來他無法檢查,那請問這樣他們,怎麼能夠負責,沒有鋼筋外露呢?」

劉小姐還原買屋經過,他說當初在買時,房仲說聲稱老房子有壁癌很常見,建議做外牆防水花3萬8,但找來水電師傅看屋況,師傅說全屋重做至少得花150萬,找來「結構技師公會」驗氯離子還發現,樑柱平均數值破1天花板超過3。

投訴人劉小姐:「(房仲和賣方)他們覺得結構,是沒有問題的,所以他們不願意退,然後如果要賠償,賣方願意付20幾萬(房仲10幾萬)。」

圖/TVBS

對此遭指控的房仲公司,秀出交屋前後對比圖,說明交屋前天花板有裝潢,無法發現屋況裝潢後有狀況,有立即聯絡賣方,但買賣雙方協調不成,也認為檢驗報告有疑慮將持續溝通,而劉小姐也決議走民事訴訟解除契約。

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高氯離子的房子,常常在樓梯間,常常在樑的位置,甚至柱子位置,甚至在牆壁這些位置,都有很明顯龜裂現象。」

 
依據我國建築法規定,沒有強制買賣雙方得驗氯離值數值,民眾憂心成為買屋漏洞,海砂屋怎麼判斷,土木技師理事長也說明,要是裂痕方向和鋼筋相同,或是明顯鋼筋裸露,就可能有高氯離子,建議連公設或是鄰居家都得查看,也最好先找專家檢驗,以免產生買賣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砂屋#千萬房#詐欺#欺騙#協調不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4

0.2283